一面是高科技公司不断的裁员,比如这两天的亚马逊。
一面是科技巨头们股价不断创新高,比如这两天的美股。
未来AI给人带来的影响,其中一个可能是「大部份人类其实没有价值」。
资本利得所带来的收入,比劳动价值带来的收入多得多,也快的多。。。
一面是科技巨头们股价不断创新高,比如这两天的美股。
未来AI给人带来的影响,其中一个可能是「大部份人类其实没有价值」。
资本利得所带来的收入,比劳动价值带来的收入多得多,也快的多。。。
👍4
我觉得做技术的人有一种天然的傲慢,比如看到某个人做了个网站,或者写了个app,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流量很大,或者火起来了赚到了钱,第一时间不是去研究背后的商业,运营细节等等,而是鄙夷与嘲笑,觉得这东西没什么技术门槛,自己也能做出来。
其实没必要,技术从来不是最重要的一环。
所有的技术,都是实现目的的一种手段。所谓的「独立开发」,其实也存在这样的傲慢,重点在于「开发」,惯于「独立」之名。
但开发从来不是目的,商业才是,生意才是,能赚到钱才是。
其实没必要,技术从来不是最重要的一环。
所有的技术,都是实现目的的一种手段。所谓的「独立开发」,其实也存在这样的傲慢,重点在于「开发」,惯于「独立」之名。
但开发从来不是目的,商业才是,生意才是,能赚到钱才是。
上海的民警有点魔怔,上门拜访,说人口调查,顺带让我装个反诈app。
我说我不想装,硬是让我装,然后我掏出手机扫她的码,一跳转结果美区的app store装不了,她立即问“噢,你翻墙了?”
心里一咯噔,赶忙说”没,就是用的美区的apple ID,我换个手机装“
结果装的还不是印象中的那个反诈app,而是另一个叫”金护“的app,她说是上海独有的。
现在装反诈app应该都成了民警的kpi了,在家也躲不过 :(
我说我不想装,硬是让我装,然后我掏出手机扫她的码,一跳转结果美区的app store装不了,她立即问“噢,你翻墙了?”
心里一咯噔,赶忙说”没,就是用的美区的apple ID,我换个手机装“
结果装的还不是印象中的那个反诈app,而是另一个叫”金护“的app,她说是上海独有的。
现在装反诈app应该都成了民警的kpi了,在家也躲不过 :(
😁2
如果你经常用ChatGPT,又打开了记忆功能,可以试试跟它聊:
“请根据你对我的记忆,有哪些事情是我自己意识不到的,但是如果明白了就能改变我的生活的残酷真相?请坦诚告诉我,以完全客观性的战略深度审视我的情况。”
相信我,一定有惊喜。
“请根据你对我的记忆,有哪些事情是我自己意识不到的,但是如果明白了就能改变我的生活的残酷真相?请坦诚告诉我,以完全客观性的战略深度审视我的情况。”
相信我,一定有惊喜。
👍5
Meta用数十亿美元收购了Manus,今年我曾接触过他们公司,hr跟我说地点在北京或者武汉,我没啥兴趣就没面试了。
现在看来我可能错过了一个亿。
现在看来我可能错过了一个亿。
「你控制了验证,你就控制了真相。控制了真相,你就拥有了信任。信任,是最终极的护城河。」
这篇文章写挺好。
https://mp.weixin.qq.com/s/13CMlyh4Rq_-L3igtCEs1w
这篇文章写挺好。
https://mp.weixin.qq.com/s/13CMlyh4Rq_-L3igtCEs1w
Anthropic 发布了 AI 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报告,里面用了一种新的衡量人工智能对职业替代的新指标:observed exposure(观测到的暴露度)。其中暴露度最高的三个职业是:
1. 程序员
2. 客户服务代表
3. 数据录入员
里面还揭示了一个结论:
在暴露度较高的职业中,22—25 岁的年轻劳动者的就业水平下降了 6—16%。
https://cdn.sanity.io/files/4zrzovbb/website/3f7fd9d552e66269bdb108e207c5d80531d04b8b.pdf
1. 程序员
2. 客户服务代表
3. 数据录入员
里面还揭示了一个结论:
在暴露度较高的职业中,22—25 岁的年轻劳动者的就业水平下降了 6—16%。
https://cdn.sanity.io/files/4zrzovbb/website/3f7fd9d552e66269bdb108e207c5d80531d04b8b.pdf
懒人的梦呓
翻译一下X上的这个帖子,这恐怕才是残酷的真相: 我在旧金山的一次晚宴上,听到一位大厂的工程师说他刚刚被裁员。才过了五分钟,隔壁桌的一个人拍拍他的肩膀,说:“我也是。我经理说,是AI抢了我的工作。” 这事真的正在发生。 计算机科学曾经是通往成功的金钥匙。但现在,它在美国大学专业中失业率最高的专业中排第七。与此同时,Meta 和 OpenAI 却在为 AI 人才开出天价。 我很喜欢 @signulll 说的一句话: “平庸的代价从未如此惨烈,而卓越的回报也从未如此丰厚。” https://x.co…
一个英伟达的朋友跟我说他在准备跳槽。
我有点惊讶说你都在金字塔顶端了还要跳啊,为什么呢。
他说挣太少了,他好几个朋友这两年都自由或者接近自由的状态了。
我有点怀疑,问你从英伟达出去,别的公司能接的住吗?
他说很多都可以,像字节那些。不过这些就没什么意思了,他关注的是是硅谷那些创业公司的机会。
后面他还举了个例子说他一朋友之前六十多个年薪后面跳到字节seed涨到了两百多个。
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
跟最近国内裁员满天飞的消息有点割裂,真正意义上的冰火两重天。
我有点惊讶说你都在金字塔顶端了还要跳啊,为什么呢。
他说挣太少了,他好几个朋友这两年都自由或者接近自由的状态了。
我有点怀疑,问你从英伟达出去,别的公司能接的住吗?
他说很多都可以,像字节那些。不过这些就没什么意思了,他关注的是是硅谷那些创业公司的机会。
后面他还举了个例子说他一朋友之前六十多个年薪后面跳到字节seed涨到了两百多个。
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
跟最近国内裁员满天飞的消息有点割裂,真正意义上的冰火两重天。
❤1
Forwarded from caoz的梦呓
deepseek这次发布我没追热点
1,其实表现不如预期,无法跟上第一梯队。
2,去年下半年他们发的论文其实很亮眼,从技术上说当时绝对不落伍,按理说版本发布不应该拖这么久。没有任何一家其他大模型拖这么久的。
3,目前基本确定卡在了国产适配上导致了训练延误,这里说的是训练,不是推理,去年deepseek激活了国产芯片的推理市场,这个是真的。不是卡在推理,是卡在训练。
4,最终训练适配这关也没过,一个简单判断,如果是国产芯片训练的,会有大量公开报道。
5,不确定人才流失是否与此有关。本来可以站在一线却因其他因素影响,难说会不会有怨气,当然也可能只是纯粹收入因素。
6,基本可以判断训练国产适配是政治任务,不是商业决策。
7,缺钱,缺算力,已经明牌了,正如我多次讲过的。
8,是不是必须死磕训练芯片国产化,背后底层逻辑是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而这个逻辑确实是不可证伪的。
9,希望deepseek再攀高峰,回归一线,但目前看,很难。。。
1,其实表现不如预期,无法跟上第一梯队。
2,去年下半年他们发的论文其实很亮眼,从技术上说当时绝对不落伍,按理说版本发布不应该拖这么久。没有任何一家其他大模型拖这么久的。
3,目前基本确定卡在了国产适配上导致了训练延误,这里说的是训练,不是推理,去年deepseek激活了国产芯片的推理市场,这个是真的。不是卡在推理,是卡在训练。
4,最终训练适配这关也没过,一个简单判断,如果是国产芯片训练的,会有大量公开报道。
5,不确定人才流失是否与此有关。本来可以站在一线却因其他因素影响,难说会不会有怨气,当然也可能只是纯粹收入因素。
6,基本可以判断训练国产适配是政治任务,不是商业决策。
7,缺钱,缺算力,已经明牌了,正如我多次讲过的。
8,是不是必须死磕训练芯片国产化,背后底层逻辑是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而这个逻辑确实是不可证伪的。
9,希望deepseek再攀高峰,回归一线,但目前看,很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