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ment 试用账号分享
cdk.linux.do
LINUX DO CDK
Linux Do 社区 CDK 快速分享平台 - 让分享变得更简单
一共8个
分享下,涨涨经验
叠甲,避免被人举报硬广
两层编码-去寻找我在大航海的财宝吧
36 4c 53 6d 35 59 2b 33 35 35 53 78 51 33 56 79 63 32 39 79 53 57 52 6c 59 57 7a 6d 6a 35 44 6b 76 70 73 3d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CMDB)
Invalid media: image
cdk.linux.do
LINUX DO CDK
Linux Do 社区 CDK 快速分享平台 - 让分享变得更简单
一共8个
分享下,涨涨经验
叠甲,避免被人举报硬广
两层编码-去寻找我在大航海的财宝吧
36 4c 53 6d 35 59 2b 33 35 35 53 78 51 33 56 79 63 32 39 79 53 57 52 6c 59 57 7a 6d 6a 35 44 6b 76 70 73 3d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CMDB)
Invalid media: image
宝塔使用docker部署sprongboot项目问题
宝塔部署 springboot 产生了许多空镜像,还无法删除
使用 docker image prune 命令也无法删除,我同事说使用命令行部署就不会出现这些,现在这些空镜像该怎么处理呢?直接不管吗?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Trip Qi)
Invalid media: image
宝塔部署 springboot 产生了许多空镜像,还无法删除
使用 docker image prune 命令也无法删除,我同事说使用命令行部署就不会出现这些,现在这些空镜像该怎么处理呢?直接不管吗?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Trip Qi)
Invalid media: image
[菜鸟教程] 零基础 Cloudflare 优选教程
从[教程] Cloudflare 单域名SaaS优选教程. 让Cloudflare不再成为中国减速器, 最低延迟低至10ms!继续讨论:
上篇教程有人说看不明白, 所以这里写一个更详细的教程
一. 啥是优选, 对我网站的优化明显吗?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Cloudflare 的大部分节点在高峰期的表现的不堪入目. 所以引申出了节点优选. 通常是把特定区域的流量引导至我们想要的 PoP(例如 HKG/NRT/SIN). 优选的节点通常会有更优的线路和性能. 优选的原理如下:
至于效果是否明显, 我觉得还是挺明显的. 大部分前端文件都可以被Cloudflare Edge缓存, 最明显的效果就是静态资源和前端页面加载的更快了, 用户只需要等待Cloudflare Edge返回api请求即可.
二. 如何为我的网站配置优选?
从本段开始就是正式教程了. 只要你按照教程一步一步做, 我就不信还有人能看不明白. (要是还看不明白我就真没招了)
1. 检查条件
必要条件, 没有的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 一个有支付方式的Cloudflare 账号 (据说此步骤可以卡bug跳过检查, 可自行查找解决方法)
● 至少一个可用的主域绑定在Cloudflare 上, 至少一个可添加多个解析的子域名(不同主域). (单域名接入请看我的另一个优选教程)
● 一个支持分地区解析的DNS服务商 (例: 阿里云, 腾讯云, 华为云…)
2. 基础配置
A. 配置回源
根据情景带入, 我的主域是 sin.fan, 回源域名为 abab.sin.fan. 所以我先为回源添加一个解析:
B. 配置自定义主机名
依据情景带入和上一步添加的回源解析, 我的回源是 abab.sin.fan; 用户要访问的域名是 abab.rikka-ai.com. 根据这些信息, 进行配置:
I. 转到配置页面
查看侧边栏, 点击自定义主机名
II. 配置默认回源
在主页面配置回源, 回源就是你在步骤A中添加的解析. 我设置的是 abab.sin.fan. 你应该替换为你自己配置的回源.
III. 添加自定义主机名
现在回源配置完毕, 开始添加自定义主机名.
根据情景带入, 用户应该用 abab.rikka-ai.com 访问我的网站.
首先点击 “添加自定义主机名按钮”:
随后在新的页面中完成添加:
最后点击添加自定义主机名按钮保存设置.
至此, 你已经完成了本步骤: 基础配置.
3. 开始接入主机名并完成优选
还记得你在步骤 2.B.III 中配置的自定义主机名吗? 当你成功配置后, 自定义主机名主页会有个类似的卡片:
待会需要你根据卡片中的内容, 进行设置
A.接入支持分地区解析的服务商
根据情景带入, abab.rikka-ai.com 是我要接入的域名.
这里用阿里云作为示例, 你应该根据你使用的服务商自行调整:
I. 添加域名
将 abab.rikka-ai.com 添加到阿里云中, 你应该会收到如下提示:
点击
根据卡片的描述, 我们需要给 alidnscheck.rikka-ai.com 添加TXT解析,
这里需要你转到原DNS服务商添加解析, 例如我的 rikka-ai.com 托管在 Cloudflare 上, 因此我需要到 Cloudflare 上添加解析:
现在回到阿里云, 点击验证. 等待验证通过.
验证通过后, 进入配置页, 查看阿里云为你分配的名称服务器:
转到原服务商, 为子域添加NS解析:
添加完成后, 回到阿里云. 刷新页面后应该能看见
NS配置正确
II. 添加解析
根据自定义主机名卡片中的要求, 添加以下解析:
TXT:
接下来是CNAME解析, 一共两条
第一条为 Cloudflare 要求你设置的回源解析, 根据情景导入, 我的回源是 abab.sin.fan, 因此我先添加一条解析请求来源为境外的 CNAME 解析:
第二条为 为国内流量提供优化的 CNAME 解析, 因此解析请求来源设置为中国地区, 内容为任意的优选域名, 这里我推荐 saas.sin.fan:
III. 检查是否生效
现在回到 Cloudflare 的自定义主机名页面, 点击刷新. 如果两个待定均变为有效, 代表你的所有设置均是正确的! 至此本篇教程已经结束.
4 posts - 4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IYUSAMA)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从[教程] Cloudflare 单域名SaaS优选教程. 让Cloudflare不再成为中国减速器, 最低延迟低至10ms!继续讨论:
上篇教程有人说看不明白, 所以这里写一个更详细的教程
一. 啥是优选, 对我网站的优化明显吗?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Cloudflare 的大部分节点在高峰期的表现的不堪入目. 所以引申出了节点优选. 通常是把特定区域的流量引导至我们想要的 PoP(例如 HKG/NRT/SIN). 优选的节点通常会有更优的线路和性能. 优选的原理如下:
用户 (海外或大陆)
|
v
第三方 DNS 服务商 (例如阿里云, 华为云的解析服务)
|
v
├── 海外用户返回 Cloudflare 分配的IP
└── 大陆用户返回 自定义的 Cloudflare IP
|
v
用户访问对应节点, 实现优化
至于效果是否明显, 我觉得还是挺明显的. 大部分前端文件都可以被Cloudflare Edge缓存, 最明显的效果就是静态资源和前端页面加载的更快了, 用户只需要等待Cloudflare Edge返回api请求即可.
二. 如何为我的网站配置优选?
从本段开始就是正式教程了. 只要你按照教程一步一步做, 我就不信还有人能看不明白. (要是还看不明白我就真没招了)
情景带入:
我是一个新手, 我的 主域名 sin.fan 在 Cloudflare 上托管, 但是由于 Cloudflare 太卡了, 我真受不了, 所以我决定让用户从我的子域名 abab.rikka-ai.com 访问我的网站, abab.rikka-ai.com 是我要进行优选并接入到 abab.sin.fan 的域名.
1. 检查条件
必要条件, 没有的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 一个有支付方式的Cloudflare 账号 (据说此步骤可以卡bug跳过检查, 可自行查找解决方法)
● 至少一个可用的主域绑定在Cloudflare 上, 至少一个可添加多个解析的子域名(不同主域). (单域名接入请看我的另一个优选教程)
● 一个支持分地区解析的DNS服务商 (例: 阿里云, 腾讯云, 华为云…)
2. 基础配置
A. 配置回源
根据情景带入, 我的主域是 sin.fan, 回源域名为 abab.sin.fan. 所以我先为回源添加一个解析:
B. 配置自定义主机名
依据情景带入和上一步添加的回源解析, 我的回源是 abab.sin.fan; 用户要访问的域名是 abab.rikka-ai.com. 根据这些信息, 进行配置:
I. 转到配置页面
查看侧边栏, 点击自定义主机名
II. 配置默认回源
在主页面配置回源, 回源就是你在步骤A中添加的解析. 我设置的是 abab.sin.fan. 你应该替换为你自己配置的回源.
III. 添加自定义主机名
现在回源配置完毕, 开始添加自定义主机名.
根据情景带入, 用户应该用 abab.rikka-ai.com 访问我的网站.
首先点击 “添加自定义主机名按钮”:
随后在新的页面中完成添加:
最后点击添加自定义主机名按钮保存设置.
至此, 你已经完成了本步骤: 基础配置.
3. 开始接入主机名并完成优选
还记得你在步骤 2.B.III 中配置的自定义主机名吗? 当你成功配置后, 自定义主机名主页会有个类似的卡片:
待会需要你根据卡片中的内容, 进行设置
A.接入支持分地区解析的服务商
根据情景带入, abab.rikka-ai.com 是我要接入的域名.
这里用阿里云作为示例, 你应该根据你使用的服务商自行调整:
I. 添加域名
将 abab.rikka-ai.com 添加到阿里云中, 你应该会收到如下提示:
点击
TXT授权验证 会打开一个新的卡片:根据卡片的描述, 我们需要给 alidnscheck.rikka-ai.com 添加TXT解析,
这里需要你转到原DNS服务商添加解析, 例如我的 rikka-ai.com 托管在 Cloudflare 上, 因此我需要到 Cloudflare 上添加解析:
现在回到阿里云, 点击验证. 等待验证通过.
验证通过后, 进入配置页, 查看阿里云为你分配的名称服务器:
转到原服务商, 为子域添加NS解析:
添加完成后, 回到阿里云. 刷新页面后应该能看见
域名的DNS信息配置正确。 提示.NS配置正确
II. 添加解析
根据自定义主机名卡片中的要求, 添加以下解析:
TXT:
_acme-challenge:_cf-custom-hostname:接下来是CNAME解析, 一共两条
第一条为 Cloudflare 要求你设置的回源解析, 根据情景导入, 我的回源是 abab.sin.fan, 因此我先添加一条解析请求来源为境外的 CNAME 解析:
第二条为 为国内流量提供优化的 CNAME 解析, 因此解析请求来源设置为中国地区, 内容为任意的优选域名, 这里我推荐 saas.sin.fan:
III. 检查是否生效
现在回到 Cloudflare 的自定义主机名页面, 点击刷新. 如果两个待定均变为有效, 代表你的所有设置均是正确的! 至此本篇教程已经结束.
4 posts - 4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IYUSAMA)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现在还有在玩PSP的佬吗?
上周看B站上有人聊PSP,突然又想把它拿出来玩了。我有白色PSP1000和银灰色PSP2000,1000太重了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它其实改装潜力很大)。2000这台原来的电池涨了,后盖都顶崩了。淘宝了新的电池,后盖直接布基胶带伺候,又弄了卡套上64G的TF卡,还是很完满的。说实话我觉得PSP的系统比NS流畅优雅的多,真正有一种玩耍的感觉。
然后呢,这次我真正的出发点倒不是打游戏,而是想用PSP做个数字音频播放器,因为睡前需要听一些助眠的东西,用手机很容易就去刷视频了!之前因为烧耳机的缘故,一直觉得PSP的音质在一众移动设备中算是很不错,甚至比一些小尾巴来的好听自然。看老外论坛研究,他应该是用的Sony祖传方案,Wolfson的DAC,Sony对音乐性的把握是有一套的。
那么有了PSP我就可以用bilidown去下载那些助眠视频,然后放进去用耳机听了。PSP对音频的支持最高是320K MP3,WMA也支持但不能放Lossless。但是其实我们上视频网站普遍也就给个256K的AAC,所以好像也没差!但关键是PSP对视频编码是有要求的,很多现代Codec的特性不能用,所以要用针对它的preset。
我在github找到一个Sony-PSP-Video-Converter项目,用preset 8转出来的视频可以顺利在2000上播放,但是它不支持批量转换。这难不倒我们,因为现在有AI了,用kilo+T佬的GLM-4.6把项目Fork了一下,加了个Batch功能,这下可以爽转了!
这是我的Fork,想玩PSP的佬可以试试!我昨天转了20多G的视频没有问题。
3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xiedidan)
上周看B站上有人聊PSP,突然又想把它拿出来玩了。我有白色PSP1000和银灰色PSP2000,1000太重了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它其实改装潜力很大)。2000这台原来的电池涨了,后盖都顶崩了。淘宝了新的电池,后盖直接布基胶带伺候,又弄了卡套上64G的TF卡,还是很完满的。说实话我觉得PSP的系统比NS流畅优雅的多,真正有一种玩耍的感觉。
然后呢,这次我真正的出发点倒不是打游戏,而是想用PSP做个数字音频播放器,因为睡前需要听一些助眠的东西,用手机很容易就去刷视频了!之前因为烧耳机的缘故,一直觉得PSP的音质在一众移动设备中算是很不错,甚至比一些小尾巴来的好听自然。看老外论坛研究,他应该是用的Sony祖传方案,Wolfson的DAC,Sony对音乐性的把握是有一套的。
那么有了PSP我就可以用bilidown去下载那些助眠视频,然后放进去用耳机听了。PSP对音频的支持最高是320K MP3,WMA也支持但不能放Lossless。但是其实我们上视频网站普遍也就给个256K的AAC,所以好像也没差!但关键是PSP对视频编码是有要求的,很多现代Codec的特性不能用,所以要用针对它的preset。
我在github找到一个Sony-PSP-Video-Converter项目,用preset 8转出来的视频可以顺利在2000上播放,但是它不支持批量转换。这难不倒我们,因为现在有AI了,用kilo+T佬的GLM-4.6把项目Fork了一下,加了个Batch功能,这下可以爽转了!
这是我的Fork,想玩PSP的佬可以试试!我昨天转了20多G的视频没有问题。
3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xiedidan)
求个PT,能过moivepilot认证
想使用体验moviepilot的功能,有没有佬能给个,新人刚接触,求一个要求不高,但是能过的pt。这是目前moviepiot能认证的站
。
本人没有nas,但是有台电脑24小时不关机,上面有部一些服务,差不多就是当nas在用。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DragonCoder)
Invalid media: image
想使用体验moviepilot的功能,有没有佬能给个,新人刚接触,求一个要求不高,但是能过的pt。这是目前moviepiot能认证的站
。
本人没有nas,但是有台电脑24小时不关机,上面有部一些服务,差不多就是当nas在用。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DragonCoder)
Invalid media: image
有意思,竟然是大模型炒币的对比网站
网上刷到的,感觉DeepSeek可以啊
nof1.ai
AI trading in real markets
SharpeBench - Live trading performance benchmark for AI models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网上刷到的,感觉DeepSeek可以啊
nof1.ai
AI trading in real markets
SharpeBench - Live trading performance benchmark for AI models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codex思考过程怎么一直是英文,加规则也没用
你们有什么好的办法么,主要是想通过思考判断AI执行的是否正确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沐大大)
你们有什么好的办法么,主要是想通过思考判断AI执行的是否正确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沐大大)
站内哪个佬的公益Gemini是可以满血1M上下文的
rt
如果没有的话现在主流的方案是Gemini Cli的2api还是? :tieba_087: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uuna)
rt
如果没有的话现在主流的方案是Gemini Cli的2api还是? :tieba_087: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uuna)
GEMINI.md 和 AGENTS.md 有区别吗?
本质上只是名字不同?
正在使用 gemini-cli ,好奇GEMINI.md 和 AGENTS.md 的关系,优先级啥的,谁覆盖谁?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steph-hst)
Invalid media: image
本质上只是名字不同?
正在使用 gemini-cli ,好奇GEMINI.md 和 AGENTS.md 的关系,优先级啥的,谁覆盖谁?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steph-hst)
Invalid media: image
老马的grok里面的imagine的额度会恢复吗?
昨天在玩的时候,突然提升额度已经上限,让充钱了。这个额度会恢复吗?还是说需要删除已经生成的?还是只能充钱了。
这个太色了,可以NSFW的
6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奥托·阿波卡利斯)
昨天在玩的时候,突然提升额度已经上限,让充钱了。这个额度会恢复吗?还是说需要删除已经生成的?还是只能充钱了。
这个太色了,可以NSFW的
6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奥托·阿波卡利斯)
iphone/小米手机背屏的真实用途
4 posts - 4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Ben2008)
Invalid media: image
4 posts - 4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Ben2008)
Invalid media: image
谷歌扩展 网站下载器2.0.21现在收费了 这个克隆网站还挺好用 但是收费了 各位佬有什么替代吗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gekvap60)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gekvap60)
[福利] [调研] CC vs Codex ,到底谁是你的final proposal ? 来薅羊毛
首先感谢各位佬友的支持、赞美下L站的友好氛围!
前言
有调研才有发言权,有实际体验才是真调研,光说不练假把式,佬友们用了觉得好,任何路过的佬友都可以直接私信暗号【福利】领取3天的免费codex/cc额度二选一,来用脚投票!
我们长期提供各种助力AI开发的公益api额度,持续更新各种AI赋能开发的工具资讯,以及各种抠搜指南。
minicod官方地址
往期文章-传送门
● codex-cc-官方开通优惠策略
● CLI/IDE/Copilot的对比分析调研
● cc特惠区开通套路详解
● minicod产品运营调研贴
前情提要
上一期我们调研了一下国内外各种不同的编码模型/工具的佬友之见,结果很具有统计意义,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 现在哪个模型最强?给出你的评价吧
CC vs Codex
本期聚焦于对比AI开发量大巨头,先抛出两个经验分享贴作为参考
Codex 与 Claude:与 Codex 相处 6 个小时并与 Claude 相处几个月后,我的初步印象。
<来源>
Codex 与 Claude 代码
双C对比之我见
在我的使用过程中,我对这两个模型的看法,比较“拟人化”。在沟通交流过程中,codex和cc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两个性格不同的大佬。
cc大佬
cc大佬的特点是,热情奔放,伸手就干。他的理解能力超强,有些需求我描述的并不准确,但懒得修改,可cc还是猜到了我的意图,几乎完美地把我头脑中游离的想法落地实现出来。但相对的,随着沟通轮次的增加,一些难题对我而言,开始显得力不从心,但cc大佬不语,只是一味地编码,项目开始逐渐向失控的方向演变…我深知这不是他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
codex大佬
codex大佬的特点是,慎言谨行,有人说它吐代码“慢”,但就我而言,慢没什么不好,slow to fast。他和cc大佬一样,有超强的理解能力,但是和cc大佬不同,他只做需求范围内的编码。很多情况下,一些项目的构建非常缓慢,我必须在某些难题毫无头绪的时候,借助chatgpt等工具进行检索、验证。项目不会失控,但像王八爬一样。
最近发展区
有个哲学理论,叫作“最近发展区”。大概意思就是,我们的能力范围和实际能做到的事情,中间隔了一个“跳一跳便够得到”的范围。这也是你老板为什么经常“逼你一把”(bushit)。
在和双C大佬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了一些之前没想过的问题。那就是,就我个人而言,与codex 和cc 两位大佬沟通的过程中,我的“最近发展区”是如何反哺我的个人能力。
AI开发——六经注我
cc大佬经常把太多事情做完,导致很多我不理解的实现方式,过于超前,撤掉了这层脚手架,我几乎什么也没学到。
codex大佬虽然只做“分内之事”,我需要补充很多信息或者编码工作。但它更符合我的“最近发展区”,撤掉了它的辅助,项目依然在我的可控范围内。
这很重要,佬友们,知识会遗忘,但能力不会消失。可能力的增长是需要现有知识体系能够支撑才得以建构的,对于现状而言,我打算用codex仔细编写几个0-1的项目,尝试验证我的猜想———— cc更强,但学到的东西更少,我或许需要在有相对较高的水平后,才能更加良性地使用它构建可控的项目。
“管那么多干嘛,代码写出来比啥都强。”————这种观念的话,讨论的就不是今天这个话题了,后期我们会继续聊聊看。
调研时间
你认为谁更具有性价比?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胜任0-1的工作?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胜任聚焦局部修改的工作?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适合快速编码?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擅长上线/部署?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具有“一把梭”的能力?(不追求极致的需求描述,说了就懂)
Click to view the poll.
在新一轮的AI开发生态中,你更看好谁?
Click to view the poll.
叠甲时间
本账号认知图谱 :助力国产开发社区生态良性发展,定时分享抠搜指南;提供相关AI开发服务,但是倾向于降低开发门槛。
自然语言编程已经实现了,它是个不争的事实,即便和我们起初设想的方式不太一样。
花小钱装大逼 :我们提供的公益线路,2个月内每天都陪伴着万千开发者度过无数个宁静深夜。虽然每天它只够你进行1-2次会话,但也是大家共建共享的账号组,为佬们呈上的一点心意。
不恶意诋毁:无论是你是尊贵的max用户,还是积分薅羊毛用户,或者是中转拼车服务使用者,做出合适的选择就好,喜欢折腾的就自己解决,懒得操心的就选中转,中转不一定选我推荐的,毕竟,
——它们都只是工具而已
最有价值的,依然是佬友们头脑中闪闪发光的思维,以及那些在深夜中迸发的灵感,爱你们。
9 posts - 9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亡灵利奥)
Invalid media: image
首先感谢各位佬友的支持、赞美下L站的友好氛围!
前言
有调研才有发言权,有实际体验才是真调研,光说不练假把式,佬友们用了觉得好,任何路过的佬友都可以直接私信暗号【福利】领取3天的免费codex/cc额度二选一,来用脚投票!
我们长期提供各种助力AI开发的公益api额度,持续更新各种AI赋能开发的工具资讯,以及各种抠搜指南。
minicod官方地址
往期文章-传送门
● codex-cc-官方开通优惠策略
● CLI/IDE/Copilot的对比分析调研
● cc特惠区开通套路详解
● minicod产品运营调研贴
前情提要
上一期我们调研了一下国内外各种不同的编码模型/工具的佬友之见,结果很具有统计意义,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 现在哪个模型最强?给出你的评价吧
CC vs Codex
本期聚焦于对比AI开发量大巨头,先抛出两个经验分享贴作为参考
Codex 与 Claude:与 Codex 相处 6 个小时并与 Claude 相处几个月后,我的初步印象。
我还没准备好把 Codex 称为“Claude 杀手”,但我对过去六小时的使用体验印象深刻。
我目前使用的是 Anthropic 的 200 美元/月套餐(Claude 的最高级别)和 ChatGPT的 20 美元加值套餐。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 ChatGPT,所以我从 Plus 级别开始,想感受一下。 Chatgpt还有一个 200 美元的专业版套餐。
过去一周,Claude 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而且注意到这一点的不止我一个。在看到许多用户讨论 ChatGPT的编码能力后,我决定试一试 Codex,结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有两个 Claude 无法解决的持续存在的编码问题,而 ChatGPT 轻松地用一个提示就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我还有一些喜欢 Codex 的地方。它有更好的倾听技巧。它更关注我的具体要求,承认错误,在排除故障方面更好地协作,会询问有关我的代码的澄清问题,而且它的响应速度明显快于 Claude Opus。然而,ChatGPT 也不完美。我目前正在处理一个状态持久性问题,这两个 AI 都无法解决。此外,由于我只使用了 ChatGPT 六个小时,而使用 Claude 已经有几个月了,我可能给它分配了它擅长的任务。总而言之:我对 ChatGPT的表现确实印象深刻,但我还没有放弃 Claude。但是,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 ChatGPT 进行编码,我绝对建议你试一试——它在我的特定用例中表现出色。也许以后我会同时使用这两个来完成我的项目。
<来源>
Codex 与 Claude 代码
<来源>
这里有 20 名用户在上周的灾难之后正在尝试 Codex。上周我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我想我应该尝试一下 Codex。以下是过去几天尝试后的一些主要差异。
● 不再有“你是对的!”垃圾。 Codex 就是做这个工作的。
● Codex 喜欢将事物分成更小的块。这里有优点也有缺点。这可以防止它偏离轨道太远,但我喜欢克劳德代码如何激发一堆待办事项。我觉得这取决于个人喜好。
● 克劳德的代码感觉更加优美。部分原因可能是我更习惯使用它而不是 Codex,但我喜欢在克劳德代码中可以做的很多事情。
● 我觉得 GPT 5 比 Opus 更有条理,感觉更牛仔。仅仅过了 48 小时,所以很难说哪个实际模型比功能齐全的 Opus 更好。
● OpenAI 与 Claude 的专业计划更有价值,因为你可以获得其他东西,例如法典云和图像生成。
我长期以来一直是克劳德的铁杆用户,我很高兴看到竞争。我认为 2 天的时间不足以判断它是否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但至少它可以编写代码并解决人类上周遇到的问题。我认为使用它一整月将使“哪个更好的意见”更有分量。到目前为止,草确实感觉更绿了一些。
双C对比之我见
在我的使用过程中,我对这两个模型的看法,比较“拟人化”。在沟通交流过程中,codex和cc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两个性格不同的大佬。
cc大佬
cc大佬的特点是,热情奔放,伸手就干。他的理解能力超强,有些需求我描述的并不准确,但懒得修改,可cc还是猜到了我的意图,几乎完美地把我头脑中游离的想法落地实现出来。但相对的,随着沟通轮次的增加,一些难题对我而言,开始显得力不从心,但cc大佬不语,只是一味地编码,项目开始逐渐向失控的方向演变…我深知这不是他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
codex大佬
codex大佬的特点是,慎言谨行,有人说它吐代码“慢”,但就我而言,慢没什么不好,slow to fast。他和cc大佬一样,有超强的理解能力,但是和cc大佬不同,他只做需求范围内的编码。很多情况下,一些项目的构建非常缓慢,我必须在某些难题毫无头绪的时候,借助chatgpt等工具进行检索、验证。项目不会失控,但像王八爬一样。
最近发展区
有个哲学理论,叫作“最近发展区”。大概意思就是,我们的能力范围和实际能做到的事情,中间隔了一个“跳一跳便够得到”的范围。这也是你老板为什么经常“逼你一把”(bushit)。
在和双C大佬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了一些之前没想过的问题。那就是,就我个人而言,与codex 和cc 两位大佬沟通的过程中,我的“最近发展区”是如何反哺我的个人能力。
AI开发——六经注我
cc大佬经常把太多事情做完,导致很多我不理解的实现方式,过于超前,撤掉了这层脚手架,我几乎什么也没学到。
codex大佬虽然只做“分内之事”,我需要补充很多信息或者编码工作。但它更符合我的“最近发展区”,撤掉了它的辅助,项目依然在我的可控范围内。
这很重要,佬友们,知识会遗忘,但能力不会消失。可能力的增长是需要现有知识体系能够支撑才得以建构的,对于现状而言,我打算用codex仔细编写几个0-1的项目,尝试验证我的猜想———— cc更强,但学到的东西更少,我或许需要在有相对较高的水平后,才能更加良性地使用它构建可控的项目。
“管那么多干嘛,代码写出来比啥都强。”————这种观念的话,讨论的就不是今天这个话题了,后期我们会继续聊聊看。
调研时间
你认为谁更具有性价比?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胜任0-1的工作?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胜任聚焦局部修改的工作?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适合快速编码?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擅长上线/部署?
Click to view the poll.
你认为谁更具有“一把梭”的能力?(不追求极致的需求描述,说了就懂)
Click to view the poll.
在新一轮的AI开发生态中,你更看好谁?
Click to view the poll.
叠甲时间
本账号认知图谱 :助力国产开发社区生态良性发展,定时分享抠搜指南;提供相关AI开发服务,但是倾向于降低开发门槛。
自然语言编程已经实现了,它是个不争的事实,即便和我们起初设想的方式不太一样。
花小钱装大逼 :我们提供的公益线路,2个月内每天都陪伴着万千开发者度过无数个宁静深夜。虽然每天它只够你进行1-2次会话,但也是大家共建共享的账号组,为佬们呈上的一点心意。
不恶意诋毁:无论是你是尊贵的max用户,还是积分薅羊毛用户,或者是中转拼车服务使用者,做出合适的选择就好,喜欢折腾的就自己解决,懒得操心的就选中转,中转不一定选我推荐的,毕竟,
——它们都只是工具而已
最有价值的,依然是佬友们头脑中闪闪发光的思维,以及那些在深夜中迸发的灵感,爱你们。
9 posts - 9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亡灵利奥)
Invalid media: image
一觉醒来 gpt的回复风格又变了?昨天还有emoji的 今天为啥同一个号又没emoji风格了?换机房Ip降智了?你们的也这样吗?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11100110100010001001110111100110100010111000101011100110100010011000100100100001)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11100110100010001001110111100110100010111000101011100110100010011000100100100001)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关于拓展兴趣爱好碎碎念
沪漂码农,在疫情几年体重疯狂暴涨,后面被诊断了中度脂肪肝,网上一搜脂肪肝不逆转最后的结果吓一跳,后面铁下心准备锻炼。尤其是在刷抖音看到8块腹肌的男生,想着,如果我练出来我走在街上也不穿衣服 :tieba_031:
后面先花了1w找了健身房的私教,300一节,确实督促我健身减脂,从空杆卧推到了80kg,深蹲到了130kg,硬拉好像也是100kg+(好久没做,记不清了),因为效果不错,又续了1w多(但其实没必要花费的,后面想了想有点人情的意味)。 倒是还不错,健身习惯一直被保留下来
只健身爱好太单一了,想起来小时候走在河边脚滑溺水了一次,被爷爷最后救上来。后面去泡室外温泉,好像是1.5m,下水脚滑,也是溺水了一次。导致一直都很怕水。夏天很热,寻思可以克服一下水性,练个游泳。就找了离家最近的泳池,花了3k上了10节课,说是10节,差不多5节就可以了,后面都是自己在玩了,好在教练不错,我也不错,5节左右就学会了蛙泳,自由泳,仰泳,抬头蛙…倒是教练不会蝶泳,不然高低也要把这个学会。后来慢慢看视频学会了二次腿,不过换气还是不流畅,不能长距离,慢慢练习…
上海的入冬很快,有一天朋友突然说你滑过雪吗,要不一起出去玩。我说之前室外滑过一次,就雪场教练教过一次,早忘了,不过没啥事,也跟着一起去了。又一起找了教练1v2 双板,哇,还不错,有风景,有速度激情,还有美女,后面他觉得双板太累,转了单板,我倒是觉得双板最后的卡宾不错,也就一直玩了下来,置办了很多装备,滑雪真的好烧钱,还只有短短的雪季才能出去外滑几次,每次都要从犁式回炉重造(每次在雪场看到刚入门的滑雪的鱼雷还挺好笑,想起了之前的我
雪季很短,夏冬都有事干,春秋自然是不能闲着,天气适宜,知道了还有徒步的小众爱好,随即买了小鹰包,gtx系列,反穿了武功山(好几条线,可以多刷几次),雨崩,天目七尖,千八…现在置办了帐篷,蛋巢重装一系列,准备重装徒步试试了,麦理浩径,五台山,乌孙古道,冈仁波齐在等着我。太喜欢徒步了,喜欢在筋疲力竭的时候吃上热腾腾的米饭,多加几个蛋~,徒步所看到的风景和旅游线路完全不一样~
前段时间刷xhs,看到拳击🥊也很帅,特别是连续摇闪疯狂躲拳,哇,这也太帅太棒了。找了找附近的拳馆和自由教练,没让我感受到学习的兴趣,后来偶然找到附近的大学有学生在教学,看了看是一级运动员,从美女教练基本功开始,竟然改变了我的身体不协调,现在走路坐电梯随时随地就想来段空击(有时还幻想某人挑衅我,然后我直接开始架势打拳KO),后面需要多温习一下组合拳和步伐…
出去徒步的时候每个地方都要来一段,拳击还让我学会了之前滑雪不会的用髋发力,这也为我后面跑步送髋打下了基础
现在染上了唱歌,因为一直都是五音不全,(如果学会了唱歌该多好,ktv直接麦霸),因为拳击对学校的印象不错,所以搜了下校内有没有唱歌教学,还真有,又找了个美女老师唱歌好的老师,现在上了5 6节,学习了声调,假声切换,拍子…唱了之前很喜欢的歌,终于能听了!好开心。
学校氛围不错,帅哥美女都很多,欢迎大家报考华东师范大学 😆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akisama)
沪漂码农,在疫情几年体重疯狂暴涨,后面被诊断了中度脂肪肝,网上一搜脂肪肝不逆转最后的结果吓一跳,后面铁下心准备锻炼。尤其是在刷抖音看到8块腹肌的男生,想着,如果我练出来我走在街上也不穿衣服 :tieba_031:
后面先花了1w找了健身房的私教,300一节,确实督促我健身减脂,从空杆卧推到了80kg,深蹲到了130kg,硬拉好像也是100kg+(好久没做,记不清了),因为效果不错,又续了1w多(但其实没必要花费的,后面想了想有点人情的意味)。 倒是还不错,健身习惯一直被保留下来
只健身爱好太单一了,想起来小时候走在河边脚滑溺水了一次,被爷爷最后救上来。后面去泡室外温泉,好像是1.5m,下水脚滑,也是溺水了一次。导致一直都很怕水。夏天很热,寻思可以克服一下水性,练个游泳。就找了离家最近的泳池,花了3k上了10节课,说是10节,差不多5节就可以了,后面都是自己在玩了,好在教练不错,我也不错,5节左右就学会了蛙泳,自由泳,仰泳,抬头蛙…倒是教练不会蝶泳,不然高低也要把这个学会。后来慢慢看视频学会了二次腿,不过换气还是不流畅,不能长距离,慢慢练习…
上海的入冬很快,有一天朋友突然说你滑过雪吗,要不一起出去玩。我说之前室外滑过一次,就雪场教练教过一次,早忘了,不过没啥事,也跟着一起去了。又一起找了教练1v2 双板,哇,还不错,有风景,有速度激情,还有美女,后面他觉得双板太累,转了单板,我倒是觉得双板最后的卡宾不错,也就一直玩了下来,置办了很多装备,滑雪真的好烧钱,还只有短短的雪季才能出去外滑几次,每次都要从犁式回炉重造(每次在雪场看到刚入门的滑雪的鱼雷还挺好笑,想起了之前的我
雪季很短,夏冬都有事干,春秋自然是不能闲着,天气适宜,知道了还有徒步的小众爱好,随即买了小鹰包,gtx系列,反穿了武功山(好几条线,可以多刷几次),雨崩,天目七尖,千八…现在置办了帐篷,蛋巢重装一系列,准备重装徒步试试了,麦理浩径,五台山,乌孙古道,冈仁波齐在等着我。太喜欢徒步了,喜欢在筋疲力竭的时候吃上热腾腾的米饭,多加几个蛋~,徒步所看到的风景和旅游线路完全不一样~
前段时间刷xhs,看到拳击🥊也很帅,特别是连续摇闪疯狂躲拳,哇,这也太帅太棒了。找了找附近的拳馆和自由教练,没让我感受到学习的兴趣,后来偶然找到附近的大学有学生在教学,看了看是一级运动员,从美女教练基本功开始,竟然改变了我的身体不协调,现在走路坐电梯随时随地就想来段空击(有时还幻想某人挑衅我,然后我直接开始架势打拳KO),后面需要多温习一下组合拳和步伐…
出去徒步的时候每个地方都要来一段,拳击还让我学会了之前滑雪不会的用髋发力,这也为我后面跑步送髋打下了基础
现在染上了唱歌,因为一直都是五音不全,(如果学会了唱歌该多好,ktv直接麦霸),因为拳击对学校的印象不错,所以搜了下校内有没有唱歌教学,还真有,又找了个美女老师唱歌好的老师,现在上了5 6节,学习了声调,假声切换,拍子…唱了之前很喜欢的歌,终于能听了!好开心。
学校氛围不错,帅哥美女都很多,欢迎大家报考华东师范大学 😆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akisama)
咨询下有无话费🚗
想问下佬友们有没有便宜些的话费🚗
另外海鲜市场上的话费充值可信吗
11 posts - 8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relokoo)
Invalid media: image
想问下佬友们有没有便宜些的话费🚗
另外海鲜市场上的话费充值可信吗
11 posts - 8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relokoo)
Invalid media: image
竖屏看小说刷论坛真的爽~
RT,昨天洗漱完毕,想着拿显示器看小说,然后就进显示设置纵向显示,把显示器给转过来,简直打开新世界大门~
以后升级电脑桌,再考虑一个横屏一个竖屏,无敌了。
3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ichael J)
RT,昨天洗漱完毕,想着拿显示器看小说,然后就进显示设置纵向显示,把显示器给转过来,简直打开新世界大门~
以后升级电脑桌,再考虑一个横屏一个竖屏,无敌了。
3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ichael J)
gemini3pro疑似上线大模型竞技场
在LMArena模型竞技场上,近日突然现身两款代号为 “orionmist” 与 “lithiumflow” 的神秘新模型。
从其命名方式、内部代号惯用规则,以及社区爆出的线索来看,外界普遍推测这两款模型出自 Google DeepMind,极有可能是尚未公开发布的 Gemini 3.0 系列(例如 “Gemini 3.0 Pro” 或 “Gemini 3.0 Flash”)的先行版本。
今天早上刷了十次刷出来了感觉还行
10 posts - 4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Ningbainb)
在LMArena模型竞技场上,近日突然现身两款代号为 “orionmist” 与 “lithiumflow” 的神秘新模型。
从其命名方式、内部代号惯用规则,以及社区爆出的线索来看,外界普遍推测这两款模型出自 Google DeepMind,极有可能是尚未公开发布的 Gemini 3.0 系列(例如 “Gemini 3.0 Pro” 或 “Gemini 3.0 Flash”)的先行版本。
今天早上刷了十次刷出来了感觉还行
10 posts - 4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Ningbainb)
Cursor Pro 这个月突然涨价了??
以前是每个月 500 次
16号刚重置完,今天用上限了,然后去 usage 那里一看变成每个月 20 刀用量,我的天,这够干毛啊,感觉涨了 N 倍吧
不知道佬友们现在有什么好的平替方案没 - -!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亚瑟王)
Invalid media: image
以前是每个月 500 次
16号刚重置完,今天用上限了,然后去 usage 那里一看变成每个月 20 刀用量,我的天,这够干毛啊,感觉涨了 N 倍吧
不知道佬友们现在有什么好的平替方案没 - -!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亚瑟王)
Invalid media: image
秋招到现在0面试怎么办
bg:双非本,国科大硕士
major:计算机
目前投递的岗位都是算法岗,改了好多版简历,但是目前仍然没有一个面试。感觉应该是背景实在不行。现在考虑是要不转开发岗?但是开发的话没项目,而且java好久不用,都忘的差不多了,该怎么办呀?觉得第一份工作还是得进好一点的平台,也就是大厂。继续投算法还是简历在项目经历上撒点小谎?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zwk)
bg:双非本,国科大硕士
major:计算机
目前投递的岗位都是算法岗,改了好多版简历,但是目前仍然没有一个面试。感觉应该是背景实在不行。现在考虑是要不转开发岗?但是开发的话没项目,而且java好久不用,都忘的差不多了,该怎么办呀?觉得第一份工作还是得进好一点的平台,也就是大厂。继续投算法还是简历在项目经历上撒点小谎?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zwk)
各位大佬,想问问 水月雨的药丸这款耳机,蓝牙耳夹式耳机。推荐吗?
我在网上查了很久,发现蓝牙耳夹式耳机推荐比较多就是华为和水月雨。一款无敌,一款性价比高。但我的手机不是华为的是Vivo的,感觉很多功能都用不上,而且华为有点小贵,我的预算是500左右。所以问问各位佬,这款水月雨的可以入手嘛?如果不能入手的话,有同价位推荐嘛?实在不行就只能硬上华为一代的耳夹式耳机了。—题外,之前入耳式带久了,发现好多耳*,所以才想换耳夹式。
Click to view the poll.
3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独孤)
我在网上查了很久,发现蓝牙耳夹式耳机推荐比较多就是华为和水月雨。一款无敌,一款性价比高。但我的手机不是华为的是Vivo的,感觉很多功能都用不上,而且华为有点小贵,我的预算是500左右。所以问问各位佬,这款水月雨的可以入手嘛?如果不能入手的话,有同价位推荐嘛?实在不行就只能硬上华为一代的耳夹式耳机了。—题外,之前入耳式带久了,发现好多耳*,所以才想换耳夹式。
Click to view the poll.
3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独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