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e封号观察记录(目前第一天)
TB上弄了一个apple store 付款的Claude pro,为此换了一个纯净度几乎100的家宽梯子,心里十分忐忑,大老板给实验室每个人关于AI的之处报销额度是100,我已超出,不想亏太多,看能活多久,做一个记录。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FrostMeetsEvening)
TB上弄了一个apple store 付款的Claude pro,为此换了一个纯净度几乎100的家宽梯子,心里十分忐忑,大老板给实验室每个人关于AI的之处报销额度是100,我已超出,不想亏太多,看能活多久,做一个记录。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FrostMeetsEvening)
求教节约claude的token
对原生claude用的还是太少了,不太懂背后机理,让他帮我改一个md文档,一次提问就能烧掉几十刀,如图是问了一个问题其中的几步调用。。。我哭死,求大佬们教教正确的问问题或者使用方式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seemslike)
对原生claude用的还是太少了,不太懂背后机理,让他帮我改一个md文档,一次提问就能烧掉几十刀,如图是问了一个问题其中的几步调用。。。我哭死,求大佬们教教正确的问问题或者使用方式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seemslike)
我解散、退出了所有家庭群聊
今天上午,解散了抖音家庭群
刚刚退出了微信家庭群
从此没有任何家庭群聊了^_^
是和爹娘的家庭群,你们懂的
34 个帖子 - 28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猫猫团子)
今天上午,解散了抖音家庭群
刚刚退出了微信家庭群
从此没有任何家庭群聊了^_^
是和爹娘的家庭群,你们懂的
34 个帖子 - 28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猫猫团子)
和异性的聊天记录
之前在网上认识了个女生,现在已经分手了。当我又翻到这段聊天记录,感觉她说的前两句话对我的伤害挺大的。
原因:1.让我在朋友圈官宣我没官宣,我说要一起官宣,这样才公平 2.让我买苹果手机我说等你手机坏了(下一个)我再买,她没得到立马肯定现在去买的意愿。结果被要求分手,我就发朋友圈感官宣了。
67 个帖子 - 5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capy)
之前在网上认识了个女生,现在已经分手了。当我又翻到这段聊天记录,感觉她说的前两句话对我的伤害挺大的。
原因:1.让我在朋友圈官宣我没官宣,我说要一起官宣,这样才公平 2.让我买苹果手机我说等你手机坏了(下一个)我再买,她没得到立马肯定现在去买的意愿。结果被要求分手,我就发朋友圈感官宣了。
67 个帖子 - 5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capy)
明天到三级 也是来L站的第50天 发点微软邮箱~
明天到三级 也是来L站的第50天 祝L站越来越好 共建你我引以为荣之社区!
抽奖主题:明天到三级 也是来L站的第50天 发点微软邮箱~
🏆️ 奖品详情:
[奖品1]:60个hotmail邮箱(30×2)
[奖品2]:60个outlook邮箱(30×2)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Sat, Apr 25, 2026 10:27 AM CST
截止时间:Sun, Apr 26, 2026 12:00 PM CST
📝 参与方式:
在本贴下回复 任意内容 即可参与。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将使用 LINUX DO 抽奖工具在所有回复中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本帖公布,并通过论坛站内信由发起人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 @ZMoon 及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 发起人承诺:
作为本次抽奖的发起人 @ZMoon,我承诺本话题的抽奖活动严格遵守 LINUX DO 社区抽奖规则。因违反上述规定引发的公平性争议或其他问题,均由我独立承担相应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 @ZMoon 或论坛管理团队。
58 个帖子 - 58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LOVE)
明天到三级 也是来L站的第50天 祝L站越来越好 共建你我引以为荣之社区!
抽奖主题:明天到三级 也是来L站的第50天 发点微软邮箱~
🏆️ 奖品详情:
[奖品1]:60个hotmail邮箱(30×2)
[奖品2]:60个outlook邮箱(30×2)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Sat, Apr 25, 2026 10:27 AM CST
截止时间:Sun, Apr 26, 2026 12:00 PM CST
📝 参与方式:
在本贴下回复 任意内容 即可参与。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将使用 LINUX DO 抽奖工具在所有回复中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本帖公布,并通过论坛站内信由发起人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 @ZMoon 及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 发起人承诺:
作为本次抽奖的发起人 @ZMoon,我承诺本话题的抽奖活动严格遵守 LINUX DO 社区抽奖规则。因违反上述规定引发的公平性争议或其他问题,均由我独立承担相应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 @ZMoon 或论坛管理团队。
58 个帖子 - 58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LOVE)
[千星开源]与其让cc通过grep翻字典,不如给他一个仓库级别的chatgpt,x上20w粉丝大v推荐,大佬李笑来贡献,借鉴deepseek-ngram思想,项目自荐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taidamier)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taidamier)
Telegraph
[千星开源]与其让cc通过grep翻字典,不如给他一个仓库级别的chatgpt,x上20w粉丝大v推荐,大佬李笑来贡献,…
我的帖子已经打上 开源推广 标签: 是 我的开源项目完整开源,无未开源部分: 是 我的开源项目已链接认可 LINUX DO 社区: 是 我帖子内的项目介绍,AI生成、润色内容部分已截图发出: 是 以上选择我承诺是永久有效的,接受社区和佬友监督: 是 以下为项目介绍正文内容,AI生成、润色内容已使用截图方式发出 2025年末bash is all need思想的普及,包括claudecode,codex,cursor,antigravity等ai编程工具都采用了bash命令这种思想,例如,当我们让ai找一…
有人能明白逆向GPT5.4做了两天,opus4.7一轮就给我秒了的挫败感吗
哎,plus号池+2个pro做了2天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开了xhigh反而思维散发太广的缘故。5.4做了又做,就是不行,一直在绕圈子,我明明给了明确方向了,他自己跑着跑着就偏题。做完通宵搞的心态爆炸,狂骂了gpt一顿 🤣
claude有个pro,但是问两句就限制cd,就想着算了,反正秒男,不用了,刚刚实在受不了,直接让claude给我做(有gpt做了一些分析总结),全程没停,刚好一轮跑完给我丢了3个dll文件,直接通过功能正常,然后提示Usage limit reached。我裂开了。
我只能说,还是太权威了,我要开Max!
30 个帖子 - 26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Cuber)
哎,plus号池+2个pro做了2天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开了xhigh反而思维散发太广的缘故。5.4做了又做,就是不行,一直在绕圈子,我明明给了明确方向了,他自己跑着跑着就偏题。做完通宵搞的心态爆炸,狂骂了gpt一顿 🤣
claude有个pro,但是问两句就限制cd,就想着算了,反正秒男,不用了,刚刚实在受不了,直接让claude给我做(有gpt做了一些分析总结),全程没停,刚好一轮跑完给我丢了3个dll文件,直接通过功能正常,然后提示Usage limit reached。我裂开了。
我只能说,还是太权威了,我要开Max!
30 个帖子 - 26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Cuber)
Any大善人归来了
拉闸两天之后再次能用!而且首字很快啊,不像之前4.7首字要十几秒了
148 个帖子 - 9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遇到困难睡觉觉)
拉闸两天之后再次能用!而且首字很快啊,不像之前4.7首字要十几秒了
148 个帖子 - 9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遇到困难睡觉觉)
房价跌的太狠了,心痛
18年还能卖200多个,现在成交价就不到80了,再跌下去就要亏本了 😭
58 个帖子 - 4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yuanshaoxuan)
18年还能卖200多个,现在成交价就不到80了,再跌下去就要亏本了 😭
58 个帖子 - 4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yuanshaoxuan)
记一次对 DeepSeek V4 全系列 vs GPT 5.5 全系列真实项目需求的横向评测
项目
这是一个 Unity C# 项目,我进行测试的是一份皮肤系统需求案,我已经做了好预制体,而模型需要编写代码。
本轮与上两轮评测的项目和环境都完全一致:
● 第一轮
● …
● 第十一轮
模型来源
● DeepSeek V4 系列: 官方 API
● GPT 5.5 系列: GPT Plus Codex
速度
令牌数
● DeepSeek V4 Pro(max): 无法准确得知
● DeepSeek V4 Flash(max): 无法准确得知
● GPT 5.5 系列: 无法得知
代码行数
● DeepSeek V4 Pro(max): +1340, -10
● DeepSeek V4 Flash(max): +1167, -7
● GPT 5.5(xhigh): +1599, -15
● GPT 5.5(high): +1234, -6
● GPT 5.5(medium): +1142, -15
● GPT 5.5(low): +728, -135(貌似动用了命令行编辑文件而不是工具)
完成度
DeepSeek V4 Pro(max)
审查结论: 存在常犯错误,未完成部分功能。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DeepSeek V4 Flash(max)
审查结论: 存在编译错误,存在幻觉,功能实现不完整。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xhigh)
审查结论: 完整实现所有功能。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high)
审查结论: 一点小错误,功能实现完整。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medium)
审查结论: 有一个常见错误和一个功能未实现。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low)
审查结论: 三个功能点未实现。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最终总结
等待已久,DeepSeek V4 终于在昨天发布,其实昨天早上已经跑出了成绩,但是忙到今天才有时间编辑帖子。
在这期间,我看了很多对它的评测或者排行榜,其中就有 toyama nao 的逻辑和代码评测,对其的评价都超过了 Kimi K2.6 和 GLM 5.1,但很遗憾,在这个需求上,DeepSeek 的表现远不如预期。
● 起初,V4 表现出来的工作流程确实和 V3.2 有明显不同,与排行靠前的模型一样,它会先全盘阅读代码并进行思考,然后再进行编码。
● 但是,V4 Pro 对于两个常错点都没有做对,那么基本意味着它只能屈居于 T2,除了完成度极高(就像 Claude 模型)的话,才可能能够被放在 T1 级别。
● 最终,V4 Pro 的完成度不高,包括协议类型转换在内的多个功能点都没有完成,最终只能被放在 T2 级别。
● 惊讶的是,V4 Flash 完成了入口与系统注册两个功能点,协议类型转换也意识到了需要去做,但是实现是错的,零散的未实现的细节比较多,最终由于幻觉导致使用了不存在的属性,编译失败,最终只能被放在 T3 级别。
● 我对比了一下 V4 Flash 和 Opus 4.7(Max),V4 Flash 甚至做的要更好一点,所以它代替了 Opus 4.7 成为了新的 T3 领衔者,万万没想到 Opus 4.7 在 T3 级别待的时间这么短。
DeepSeek V4、Kimi K2.6 和 Opus 4.7 这几个都是评价褒贬不一,表现众说纷纭,大家实测为真。
接下来是几乎同一时间发布的 GPT-5.5,一般代码审查都是用 GPT 当时最好的模型去做的,所以为了避免自己人帮自己人,都是会用 Claude 模型再做一次审查,这次则是 GPT-5.5(xhigh) 和 Claude Opus 4.7(max)。
● 作为主力使用也有差不多一天了,GPT 5.5 的口癖貌似确实得到了改善,现在的总结简单、直接,用词也更加平常,之前简单的问题被长篇大论描述地一头雾水的情况貌似也没有了。
● GPT 5.5(xhigh) 经过两次审查,依然无懈可击,找不到任何可被验证的错误点,毋庸置疑的 T0 级别。
● GPT 5.5(high) 的表现与 GPT 5.4(high) 差距不大,功能实现完整,只有一些小细节问题,最终被放在 T1 级别。
● GPT 5.5 的 medium 和 low 思考程度下完成度相差不多, medium 未完成协议类型转换但小错误少,low 完成了协议类型转换但小错误多,这可能是偶然做对的,但由于协议类型转换在这个评测里份量比较重,所以 medium 被放在了 low 后面。
● 我使用的 Plus 账号在不使用 Fast 层级的情况下,速度好像有所下降(之前也是标准层级进行评测),XHigh 比 5.4 甚至慢了 10 分钟。
总结,GPT 依然领先,且差距不小,那这篇帖子所谓的 “VS”,也是有一点标题党了,毕竟对手是实力相当,这两个…
但官方应该知道现在的 DeepSeek V4 有些许问题,所以还是预览版,希望能加快迭代脚步。并且价格方面在下半年大幅下降后,这个推理能力、上下文和注意力应该会有非常大的优势!
未来可期吧。
17 个帖子 - 1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SmallMain)
项目
这是一个 Unity C# 项目,我进行测试的是一份皮肤系统需求案,我已经做了好预制体,而模型需要编写代码。
本轮与上两轮评测的项目和环境都完全一致:
● 第一轮
● …
● 第十一轮
模型来源
● DeepSeek V4 系列: 官方 API
● GPT 5.5 系列: GPT Plus Codex
速度
令牌数
● DeepSeek V4 Pro(max): 无法准确得知
● DeepSeek V4 Flash(max): 无法准确得知
● GPT 5.5 系列: 无法得知
代码行数
● DeepSeek V4 Pro(max): +1340, -10
● DeepSeek V4 Flash(max): +1167, -7
● GPT 5.5(xhigh): +1599, -15
● GPT 5.5(high): +1234, -6
● GPT 5.5(medium): +1142, -15
● GPT 5.5(low): +728, -135(貌似动用了命令行编辑文件而不是工具)
完成度
DeepSeek V4 Pro(max)
审查结论: 存在常犯错误,未完成部分功能。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DeepSeek V4 Flash(max)
审查结论: 存在编译错误,存在幻觉,功能实现不完整。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xhigh)
审查结论: 完整实现所有功能。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high)
审查结论: 一点小错误,功能实现完整。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medium)
审查结论: 有一个常见错误和一个功能未实现。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GPT-5.5(low)
审查结论: 三个功能点未实现。
详细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最终总结
等待已久,DeepSeek V4 终于在昨天发布,其实昨天早上已经跑出了成绩,但是忙到今天才有时间编辑帖子。
在这期间,我看了很多对它的评测或者排行榜,其中就有 toyama nao 的逻辑和代码评测,对其的评价都超过了 Kimi K2.6 和 GLM 5.1,但很遗憾,在这个需求上,DeepSeek 的表现远不如预期。
● 起初,V4 表现出来的工作流程确实和 V3.2 有明显不同,与排行靠前的模型一样,它会先全盘阅读代码并进行思考,然后再进行编码。
● 但是,V4 Pro 对于两个常错点都没有做对,那么基本意味着它只能屈居于 T2,除了完成度极高(就像 Claude 模型)的话,才可能能够被放在 T1 级别。
● 最终,V4 Pro 的完成度不高,包括协议类型转换在内的多个功能点都没有完成,最终只能被放在 T2 级别。
● 惊讶的是,V4 Flash 完成了入口与系统注册两个功能点,协议类型转换也意识到了需要去做,但是实现是错的,零散的未实现的细节比较多,最终由于幻觉导致使用了不存在的属性,编译失败,最终只能被放在 T3 级别。
● 我对比了一下 V4 Flash 和 Opus 4.7(Max),V4 Flash 甚至做的要更好一点,所以它代替了 Opus 4.7 成为了新的 T3 领衔者,万万没想到 Opus 4.7 在 T3 级别待的时间这么短。
DeepSeek V4、Kimi K2.6 和 Opus 4.7 这几个都是评价褒贬不一,表现众说纷纭,大家实测为真。
接下来是几乎同一时间发布的 GPT-5.5,一般代码审查都是用 GPT 当时最好的模型去做的,所以为了避免自己人帮自己人,都是会用 Claude 模型再做一次审查,这次则是 GPT-5.5(xhigh) 和 Claude Opus 4.7(max)。
● 作为主力使用也有差不多一天了,GPT 5.5 的口癖貌似确实得到了改善,现在的总结简单、直接,用词也更加平常,之前简单的问题被长篇大论描述地一头雾水的情况貌似也没有了。
● GPT 5.5(xhigh) 经过两次审查,依然无懈可击,找不到任何可被验证的错误点,毋庸置疑的 T0 级别。
● GPT 5.5(high) 的表现与 GPT 5.4(high) 差距不大,功能实现完整,只有一些小细节问题,最终被放在 T1 级别。
● GPT 5.5 的 medium 和 low 思考程度下完成度相差不多, medium 未完成协议类型转换但小错误少,low 完成了协议类型转换但小错误多,这可能是偶然做对的,但由于协议类型转换在这个评测里份量比较重,所以 medium 被放在了 low 后面。
● 我使用的 Plus 账号在不使用 Fast 层级的情况下,速度好像有所下降(之前也是标准层级进行评测),XHigh 比 5.4 甚至慢了 10 分钟。
总结,GPT 依然领先,且差距不小,那这篇帖子所谓的 “VS”,也是有一点标题党了,毕竟对手是实力相当,这两个…
但官方应该知道现在的 DeepSeek V4 有些许问题,所以还是预览版,希望能加快迭代脚步。并且价格方面在下半年大幅下降后,这个推理能力、上下文和注意力应该会有非常大的优势!
未来可期吧。
17 个帖子 - 1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SmallMain)
GPT-5.5 Juice 总结
Juice 是什么?
Juice 值仅仅指示模型思考深度 。一般来说,在很多推理问题下,推理(reasoning)深度越高,推理消耗的 Token 越多,效果越好,但是:
1. 模型智力中,思考深度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
2. 不同模型的Juice不可直接比较,其绝对值也没有意义,Juice 只能在同一个模型下比较
3. 有的任务的效果与思考长短无关,甚至可能思考越长效果越差,例如部分写作/翻译任务
4. 这是 OpenAI 的推理系列模型(o*, GPT-5.x)独有的机制,其他模型没有这种机制(尽管可能都有类似的方法控制思考深度)
----------------------
----------------------
简单结论
● Codex 的 high 和 medium 低于 API,但 xhigh 给满了
● ChatGPT Standard = Codex medium = 24
● Codex high (96) < ChatGPT Extended(192) < Codex xhigh(768)
----------------------
1. 来自 【一样】Plus和Pro账号Juice值不一样???GPT 5.5 ↩︎
22 个帖子 - 18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neteroster)
Juice 是什么?
Juice 值仅仅指示模型思考深度 。一般来说,在很多推理问题下,推理(reasoning)深度越高,推理消耗的 Token 越多,效果越好,但是:
1. 模型智力中,思考深度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
2. 不同模型的Juice不可直接比较,其绝对值也没有意义,Juice 只能在同一个模型下比较
3. 有的任务的效果与思考长短无关,甚至可能思考越长效果越差,例如部分写作/翻译任务
4. 这是 OpenAI 的推理系列模型(o*, GPT-5.x)独有的机制,其他模型没有这种机制(尽管可能都有类似的方法控制思考深度)
----------------------
----------------------
简单结论
● Codex 的 high 和 medium 低于 API,但 xhigh 给满了
● ChatGPT Standard = Codex medium = 24
● Codex high (96) < ChatGPT Extended(192) < Codex xhigh(768)
----------------------
1. 来自 【一样】Plus和Pro账号Juice值不一样???GPT 5.5 ↩︎
22 个帖子 - 18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neteroster)
聊一聊信息渠道,我觉得我自己很信息茧房!
身份:产品经理 + 独立开发者
年龄:30岁
Google账号:15年,从初中开始翻墙上网(那时候还用免费的赛风)
常用的信息获取渠道
1. telegram + 极搜:我觉得很难用,搜片都搜不到契合的,要翻几页来筛选,总是搜出搜一些无关紧要的聊天记录。还有TG上要么是骗子、要么是二道贩子,想找点儿一手的信息很难
2. Twitter:Twitter上的搜索功能更是💩,和我用过的所有产品搜索功能完全不一样,就感觉像是它不想让你搜索一样,给出的信息总是很少、无关、全是颜色广告
3. Linux.do:我自己最爱的信息获取渠道了,获取一手的教程很方便
4. NodeSeek:第二喜欢的信息渠道,交易和教程
5. V2EX:学生时代爱上,做产品经理了就远离了,现在偶尔看看大家关于技术的一些思考
6. 酷安:找玩机教程,偶尔用用
7. yandex:搜破解资源(软件、影视)
8. 常见信息渠道就不说了(Google、Reddit、国内社媒…)
9. 再补一个:ChatGPT、Claude直接搜不同国家的Linux.do、V2EX类似网站,打开网页翻译,看其他国家的人在聊什么
我自我感觉检索信息的能力还行,但最近多次想找一手信息源、一手渠道买东西,屡屡碰壁,真是给我心态搞崩了,才发现自己的信息检索能力大概是存在问题的。
例1:闲鱼上有 “cursor 500次” 的卖家,上个月只有一家,最近很多都出来卖了,我猜想是有渠道扩散了,并且价格比上月翻倍,我自己每天都在用,因此想找找源头看能否稳定、价格合理的购买自用,但无论如何搜,都找不到。
例2:前几天传的沸沸扬扬的GPT 2大源头渠道,我都是消息流传到V站后,我才知道,并且发现很多人都悄悄的用(二手转卖),这说明:一手信息是不会在站内流通的,站内的人知道也不会出来讲,但他们是如何知道的呢?
我感觉绝大多数信息都是开源的,但就是检索不到。我的问题就是:如果提高自己的信息检索能力,从而找到一手信息源?
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教[抱拳]
40 个帖子 - 26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K2049)
身份:产品经理 + 独立开发者
年龄:30岁
Google账号:15年,从初中开始翻墙上网(那时候还用免费的赛风)
常用的信息获取渠道
1. telegram + 极搜:我觉得很难用,搜片都搜不到契合的,要翻几页来筛选,总是搜出搜一些无关紧要的聊天记录。还有TG上要么是骗子、要么是二道贩子,想找点儿一手的信息很难
2. Twitter:Twitter上的搜索功能更是💩,和我用过的所有产品搜索功能完全不一样,就感觉像是它不想让你搜索一样,给出的信息总是很少、无关、全是颜色广告
3. Linux.do:我自己最爱的信息获取渠道了,获取一手的教程很方便
4. NodeSeek:第二喜欢的信息渠道,交易和教程
5. V2EX:学生时代爱上,做产品经理了就远离了,现在偶尔看看大家关于技术的一些思考
6. 酷安:找玩机教程,偶尔用用
7. yandex:搜破解资源(软件、影视)
8. 常见信息渠道就不说了(Google、Reddit、国内社媒…)
9. 再补一个:ChatGPT、Claude直接搜不同国家的Linux.do、V2EX类似网站,打开网页翻译,看其他国家的人在聊什么
我自我感觉检索信息的能力还行,但最近多次想找一手信息源、一手渠道买东西,屡屡碰壁,真是给我心态搞崩了,才发现自己的信息检索能力大概是存在问题的。
例1:闲鱼上有 “cursor 500次” 的卖家,上个月只有一家,最近很多都出来卖了,我猜想是有渠道扩散了,并且价格比上月翻倍,我自己每天都在用,因此想找找源头看能否稳定、价格合理的购买自用,但无论如何搜,都找不到。
例2:前几天传的沸沸扬扬的GPT 2大源头渠道,我都是消息流传到V站后,我才知道,并且发现很多人都悄悄的用(二手转卖),这说明:一手信息是不会在站内流通的,站内的人知道也不会出来讲,但他们是如何知道的呢?
我感觉绝大多数信息都是开源的,但就是检索不到。我的问题就是:如果提高自己的信息检索能力,从而找到一手信息源?
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教[抱拳]
40 个帖子 - 26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K2049)
Ubuntu 26.04 兜兜转转又两年
还记得两年前写的帖子,
【Linux】Ubuntu 20.04升级到24.04
走走停停,兜兜转转,两年过去了,从食蚁兽到浣熊,时光飞逝,人有些成长,世界却变化太快,数一数,也没抓住什么。
升级教程就不写了,ai都能给出完整的教程和安装软件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不用花大量时间上网搜了。偶尔把把关就好。
Ptyxis终端还很好用,界面美观细腻。目前还没有碰到系统大的问题。
----------------------
浪潮之下,一叶泛舟,找好定位,做只坚定的浣熊吧。
3 个帖子 - 3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思危)
还记得两年前写的帖子,
【Linux】Ubuntu 20.04升级到24.04
走走停停,兜兜转转,两年过去了,从食蚁兽到浣熊,时光飞逝,人有些成长,世界却变化太快,数一数,也没抓住什么。
升级教程就不写了,ai都能给出完整的教程和安装软件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不用花大量时间上网搜了。偶尔把把关就好。
Ptyxis终端还很好用,界面美观细腻。目前还没有碰到系统大的问题。
----------------------
浪潮之下,一叶泛舟,找好定位,做只坚定的浣熊吧。
3 个帖子 - 3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思危)
话说我glm账号没了
不过是前几天接码平台注册的账号,实名认证了,还充了几块钱
这样的账号也会什么都不说直接消失了吗……
本来还打算再抢一次glm的coding plan的……
3 个帖子 - 3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出離)
不过是前几天接码平台注册的账号,实名认证了,还充了几块钱
这样的账号也会什么都不说直接消失了吗……
本来还打算再抢一次glm的coding plan的……
3 个帖子 - 3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出離)
在 Android 本地复刻 ChatGPT Agent Mode
在虚拟屏幕上操作,不干扰用户自己在前台使用其他软件~
「Aether 扶摇」开发进行时,尚未发布,敬请期待ww
(没用推广是因为还没发布,应该不违规?)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Shilin Zhou)
在虚拟屏幕上操作,不干扰用户自己在前台使用其他软件~
「Aether 扶摇」开发进行时,尚未发布,敬请期待ww
(没用推广是因为还没发布,应该不违规?)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Shilin Zhou)
登录LDC过盾,显示页面不存在
----------------------
如上图,我点击了https://linux.do/challenge
3 个帖子 - 3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50%)
----------------------
如上图,我点击了https://linux.do/challenge
3 个帖子 - 3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50%)
问一下现在工作的佬们
佬们我是大学生,我就是想问一下,现在工作还会手敲代码吗,现在这个vibe也太厉害了吧,没感觉到手敲可以代替什么,还是架构思维方面比ai强点吧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xyxy)
佬们我是大学生,我就是想问一下,现在工作还会手敲代码吗,现在这个vibe也太厉害了吧,没感觉到手敲可以代替什么,还是架构思维方面比ai强点吧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x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