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投资-选公司篇
之前搞量化,发现纠结那几个点的收益没啥意思,不如搞长线。要搞就搞大的,不拿个30%以上的收益就跑路没啥意思。
遂转长线交易了。分享一下长线交易个人选公司的要点。
(1) 资金流:买入前 公司前两年的扣非净利润,必须要保持增长。净利润连年亏损的都是垃圾。鬼知道公司啥时候亏着亏着就没了。
(2)行业地位:只买龙一、龙二。龙三连汤都喝不上。最好是能够垄断一个行业的存在,它惨,别人只会更惨。
(3)分红、回购:有稳定分红,特别是行业寒冬的时候依旧能稳定分红的,是极大的加分项。如果有回购然后注销股份的也是加分项。如果公司账上有很多钱,即不分红,也不回购,也不搞吞并,直接打入冷宫,占着茅坑不拉屎。严重点说不定财务造假。
(4)投资人权益:如果随意增发,然后增发的钱去买银行理财或者趴在账上一直不动,直接拉黑。如果经常搞慈善活动,也是拉黑。对于股东来说,资本只能用于资本扩张。
(5)政府关系:这个公司最好与政府的关系足够和谐,甚至能够反向影响。一个足够聪明的公司不会选择国家拿来做对手盘。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账。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www-data)
之前搞量化,发现纠结那几个点的收益没啥意思,不如搞长线。要搞就搞大的,不拿个30%以上的收益就跑路没啥意思。
遂转长线交易了。分享一下长线交易个人选公司的要点。
(1) 资金流:买入前 公司前两年的扣非净利润,必须要保持增长。净利润连年亏损的都是垃圾。鬼知道公司啥时候亏着亏着就没了。
(2)行业地位:只买龙一、龙二。龙三连汤都喝不上。最好是能够垄断一个行业的存在,它惨,别人只会更惨。
(3)分红、回购:有稳定分红,特别是行业寒冬的时候依旧能稳定分红的,是极大的加分项。如果有回购然后注销股份的也是加分项。如果公司账上有很多钱,即不分红,也不回购,也不搞吞并,直接打入冷宫,占着茅坑不拉屎。严重点说不定财务造假。
(4)投资人权益:如果随意增发,然后增发的钱去买银行理财或者趴在账上一直不动,直接拉黑。如果经常搞慈善活动,也是拉黑。对于股东来说,资本只能用于资本扩张。
(5)政府关系:这个公司最好与政府的关系足够和谐,甚至能够反向影响。一个足够聪明的公司不会选择国家拿来做对手盘。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账。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www-data)
这样是否能在Deepseek官方网页版实现接近Max的思考深度?
忘了从哪看到,Deepseek网页版的深度思考的深度是High?
但是官方的技术报告里提到,Max思考深度使用了特定提示词。
(翻译)
(翻译)
提示词: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马凌曙)
忘了从哪看到,Deepseek网页版的深度思考的深度是High?
但是官方的技术报告里提到,Max思考深度使用了特定提示词。
(翻译)
(翻译)
提示词:
Reasoning Effort: Absolute maximum with no shortcuts permitted.不知道使用这段提示词后能否可以实现接近Max的思考深度?有没有人测试一下配合这段提示词后的表现?
You MUST be very thorough in your thinking and comprehensively decompose the problem to resolve the root cause, rigorously stress-testing your logic against all potential paths, edge cases, and adversarial scenarios.
Explicitly write out your entire deliberation process, documenting every intermediate step, considered alternative, and rejected hypothesis to ensure absolutely no assumption is left unchecked.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马凌曙)
谷歌怎么最近这么安静?
近一周模型大爆发,御三家中a/更新了Opus4.7,openAI更新了gpt5.5和image2,国模中月之暗面更新了Kimi2.6,还有万众瞩目的DeepSeekV4,就连老马都端出来了一个grok4.3,那谷歌最近在干嘛?下一代Gemini怎么连一点小道消息都没有?🤔
9 个帖子 - 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rgentum)
近一周模型大爆发,御三家中a/更新了Opus4.7,openAI更新了gpt5.5和image2,国模中月之暗面更新了Kimi2.6,还有万众瞩目的DeepSeekV4,就连老马都端出来了一个grok4.3,那谷歌最近在干嘛?下一代Gemini怎么连一点小道消息都没有?🤔
9 个帖子 - 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rgentum)
我的Claude账号被封了
众所周知Claude封号严重,然后我一直用的小心翼翼的
原生家宽,污染度21,然后注册的时候还用美国实体物理手机卡接码进的
浏览器把WebRTC这些识别真IP的也挡掉了
Claude其实用的不是很多,主要是Web拿来写点材料,因为Claude文风比较好一点
昨晚拿来给Apple ER团队写信了,用着用着。。。不给请求了,但是我的历史对话又可以看到
我当时很纳闷,我又没加什么组织,做完很困直接睡了,今早起来还这样,就准备着手解决下
然后我就在垃圾邮件里面找到了A\发的
我去。。。这也能封的吗?我还以为发现我是中国人了。。。结果告诉我把我识别成小孩了
猜猜可能是全站最扯最荒谬的封号理由了
5 个帖子 - 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Eric Terminal)
众所周知Claude封号严重,然后我一直用的小心翼翼的
原生家宽,污染度21,然后注册的时候还用美国实体物理手机卡接码进的
浏览器把WebRTC这些识别真IP的也挡掉了
Claude其实用的不是很多,主要是Web拿来写点材料,因为Claude文风比较好一点
昨晚拿来给Apple ER团队写信了,用着用着。。。不给请求了,但是我的历史对话又可以看到
我当时很纳闷,我又没加什么组织,做完很困直接睡了,今早起来还这样,就准备着手解决下
然后我就在垃圾邮件里面找到了A\发的
我去。。。这也能封的吗?我还以为发现我是中国人了。。。结果告诉我把我识别成小孩了
猜猜可能是全站最扯最荒谬的封号理由了
5 个帖子 - 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Eric Terminal)
GPT-5.5 / Codex 上下文相关问题
站内有很多关于 5.5 / Codex 上下文相关讨论,比较混乱,总结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gpt-5.5 满血版是 1M 上下文,API 能用到,但是 codex 订阅只给了 400k 上下文。
这个 400K 上下文实际上是模型上下文,也就是输入+输出模型最大能处理的上下文,并不是单纯的最大输入窗口。具体来说,codex 给输入分配了约 260k,给输出分配了 128k,最后剩余一点用作上下文压缩的冗余。
所以很多人看到的大概 260-270k 上下文就是这么来的。
不过实际上,之前就有人认为:输出窗口分配 128k 太大了,完全没必要,实际上这是可以改的,目前的具体做法大概:
修改上下文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例如改成 350k,但是这样输出超过50k左右就会导致截断、失败,这个需要自行权衡。
其他问题
1. 为什么 codex 里面 5.5 的上下文反而小于 5.4:大概率是成本考虑,5.5 的规模是要比 5.4 大的,推理成本更高,开放长上下文会大幅增加推理成本
2. 会提高吗:按照 Codex 团队负责人,会的( https://x.com/thsottiaux/status/2047436878350307482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提高到多少
3. 实际上目前的 5.5 上下文和 5.2/5.3/5.4(不手动修改1M)完全一样,如果前面你用得不错 5.5 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neteroster)
站内有很多关于 5.5 / Codex 上下文相关讨论,比较混乱,总结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gpt-5.5 满血版是 1M 上下文,API 能用到,但是 codex 订阅只给了 400k 上下文。
这个 400K 上下文实际上是模型上下文,也就是输入+输出模型最大能处理的上下文,并不是单纯的最大输入窗口。具体来说,codex 给输入分配了约 260k,给输出分配了 128k,最后剩余一点用作上下文压缩的冗余。
所以很多人看到的大概 260-270k 上下文就是这么来的。
不过实际上,之前就有人认为:输出窗口分配 128k 太大了,完全没必要,实际上这是可以改的,目前的具体做法大概:
修改上下文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例如改成 350k,但是这样输出超过50k左右就会导致截断、失败,这个需要自行权衡。
其他问题
1. 为什么 codex 里面 5.5 的上下文反而小于 5.4:大概率是成本考虑,5.5 的规模是要比 5.4 大的,推理成本更高,开放长上下文会大幅增加推理成本
2. 会提高吗:按照 Codex 团队负责人,会的( https://x.com/thsottiaux/status/2047436878350307482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提高到多少
3. 实际上目前的 5.5 上下文和 5.2/5.3/5.4(不手动修改1M)完全一样,如果前面你用得不错 5.5 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neteroster)
我给CLIProxyAPI 做了个菜单栏版额度仪表盘
一个给CLIProxyAPI配套的macOS菜单栏额度面板。它能把 Codex 凭证额度直接显示在菜单栏,并用卡片形式展示每个账号的剩余额度、刷新时间和低额度告警,支持设置自动刷新间隔,并显示倒计时,适合我这种额度焦虑的人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ilos)
一个给CLIProxyAPI配套的macOS菜单栏额度面板。它能把 Codex 凭证额度直接显示在菜单栏,并用卡片形式展示每个账号的剩余额度、刷新时间和低额度告警,支持设置自动刷新间隔,并显示倒计时,适合我这种额度焦虑的人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ilos)
codexfreebug号
现在又有了吗?我这里使用的额度都都用光了,都还能正常调用,而且是九个bug号,两个号1%的额度,其他号都是0,还是能正常调用,nb,可惜没有5.5
4 个帖子 - 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i R)
现在又有了吗?我这里使用的额度都都用光了,都还能正常调用,而且是九个bug号,两个号1%的额度,其他号都是0,还是能正常调用,nb,可惜没有5.5
4 个帖子 - 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yi R)
L站发现宝藏,应该还有好些人不知道的吧,贴出寻宝图~
还隐藏着一个跳蚤市场,一直都不知道啊,里面好多宝藏
查看一番之后,才找到路径
第一步,在左侧栏找到更多,打开群组
第二步,在群组里面,选择加入交易分组,然后跳蚤市场就出现了
我是刚知道,赶紧去进货。。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fuckthefuckingworld)
还隐藏着一个跳蚤市场,一直都不知道啊,里面好多宝藏
查看一番之后,才找到路径
第一步,在左侧栏找到更多,打开群组
第二步,在群组里面,选择加入交易分组,然后跳蚤市场就出现了
我是刚知道,赶紧去进货。。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fuckthefuckingworld)
在AI时代下,我看网上现在的风气好像是,后端学前端,前端学后端,产品兼UI,不懂编程的人也能依靠烧token做独立产品
感觉互联网在AI时代下更卷了,简直是大逃杀模式,前端学后端,后端学前端,产品兼ui,有些是基本全干。然后计算机又是每年高考都是热门专业,毕业生越来越多,岗位又是越来越少,技能要求越来越多。学历贬值也越来越快。 低学历,技术一般的从业人员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了,到处都在说转行也不知道能转去哪里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超人不会飞)
感觉互联网在AI时代下更卷了,简直是大逃杀模式,前端学后端,后端学前端,产品兼ui,有些是基本全干。然后计算机又是每年高考都是热门专业,毕业生越来越多,岗位又是越来越少,技能要求越来越多。学历贬值也越来越快。 低学历,技术一般的从业人员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了,到处都在说转行也不知道能转去哪里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超人不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