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们量化交易怎么学啊?定投美股有点没意思
如题,定投美股捡钱太轻松了😌想搞点有难度的学下量化交易😄,刚好现在vibe coding实现不是问题。应该看什么书或者视频吗?挖掘因子是不是对数据要求很高?本人能搞非纯数学的模型,也有经济学学位,不过感觉有用的量化知识网络上并不多,自学不知何处下手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henry99)
如题,定投美股捡钱太轻松了😌想搞点有难度的学下量化交易😄,刚好现在vibe coding实现不是问题。应该看什么书或者视频吗?挖掘因子是不是对数据要求很高?本人能搞非纯数学的模型,也有经济学学位,不过感觉有用的量化知识网络上并不多,自学不知何处下手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henry99)
动态JS挑战求解
如果不用浏览器自动化和第三方api,还有什么解决方案。只能通过逆向JS吗。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r_Lau)
如果不用浏览器自动化和第三方api,还有什么解决方案。只能通过逆向JS吗。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r_Lau)
有懂统计和R语言这方面的佬友吗?
以前从没接触过这些内容,一些统计方法和R代码基本都是用AI来完成的。
本来一直用的反重力里的opus,后来一直retry就转用中转站去了,但还是感觉不放心,一是怕掺水,二是担心用量,每对话完就要去看看消耗情况 😢
想问问就只是使用R这类代码,国产模型够用吗?哪个比较好?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招财进宝)
以前从没接触过这些内容,一些统计方法和R代码基本都是用AI来完成的。
本来一直用的反重力里的opus,后来一直retry就转用中转站去了,但还是感觉不放心,一是怕掺水,二是担心用量,每对话完就要去看看消耗情况 😢
想问问就只是使用R这类代码,国产模型够用吗?哪个比较好?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招财进宝)
辽宁图书馆 听六小龄童说西游图书分享会
一波怀旧贴,虽然不是正好那个年代,但是六小龄童老师也是一代宗师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AAI)
一波怀旧贴,虽然不是正好那个年代,但是六小龄童老师也是一代宗师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AAI)
本地运行油猴插件,自动审核linuxdo发布内容是否违反社区准则
想做一个油猴插件,在linuxdo论坛发布回复和话题时自动调用ai检查是否违反论坛准则,避免违规,这个功能是否有需求?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ooorse)
想做一个油猴插件,在linuxdo论坛发布回复和话题时自动调用ai检查是否违反论坛准则,避免违规,这个功能是否有需求?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ooorse)
【抽奖】祝大家周末愉快,虽然我在苦逼加班,但抽一个成品Plus月卡号带质保,看看大家的周末心情
🏆️ 奖品详情:
GPT Plus 月卡 * 1 。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发帖时间
截止时间:4月25号 22:00
📝 参与方式:
回帖即可,因为避免审核问题,希望大家讲一下自己周末的心情,让加班的我羡慕羡慕,如果段子能够引起共鸣可能会有随机掉落噢。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使用 LINUX DO 抽奖程序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 12 小时内在本帖公布,并通过私信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活动发起人和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抽奖发起人
10 个帖子 - 10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wavexu)
🏆️ 奖品详情:
GPT Plus 月卡 * 1 。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发帖时间
截止时间:4月25号 22:00
📝 参与方式:
回帖即可,因为避免审核问题,希望大家讲一下自己周末的心情,让加班的我羡慕羡慕,如果段子能够引起共鸣可能会有随机掉落噢。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使用 LINUX DO 抽奖程序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 12 小时内在本帖公布,并通过私信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活动发起人和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抽奖发起人
10 个帖子 - 10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wavexu)
长期投资-选公司篇
之前搞量化,发现纠结那几个点的收益没啥意思,不如搞长线。要搞就搞大的,不拿个30%以上的收益就跑路没啥意思。
遂转长线交易了。分享一下长线交易个人选公司的要点。
(1) 资金流:买入前 公司前两年的扣非净利润,必须要保持增长。净利润连年亏损的都是垃圾。鬼知道公司啥时候亏着亏着就没了。
(2)行业地位:只买龙一、龙二。龙三连汤都喝不上。最好是能够垄断一个行业的存在,它惨,别人只会更惨。
(3)分红、回购:有稳定分红,特别是行业寒冬的时候依旧能稳定分红的,是极大的加分项。如果有回购然后注销股份的也是加分项。如果公司账上有很多钱,即不分红,也不回购,也不搞吞并,直接打入冷宫,占着茅坑不拉屎。严重点说不定财务造假。
(4)投资人权益:如果随意增发,然后增发的钱去买银行理财或者趴在账上一直不动,直接拉黑。如果经常搞慈善活动,也是拉黑。对于股东来说,资本只能用于资本扩张。
(5)政府关系:这个公司最好与政府的关系足够和谐,甚至能够反向影响。一个足够聪明的公司不会选择国家拿来做对手盘。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账。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www-data)
之前搞量化,发现纠结那几个点的收益没啥意思,不如搞长线。要搞就搞大的,不拿个30%以上的收益就跑路没啥意思。
遂转长线交易了。分享一下长线交易个人选公司的要点。
(1) 资金流:买入前 公司前两年的扣非净利润,必须要保持增长。净利润连年亏损的都是垃圾。鬼知道公司啥时候亏着亏着就没了。
(2)行业地位:只买龙一、龙二。龙三连汤都喝不上。最好是能够垄断一个行业的存在,它惨,别人只会更惨。
(3)分红、回购:有稳定分红,特别是行业寒冬的时候依旧能稳定分红的,是极大的加分项。如果有回购然后注销股份的也是加分项。如果公司账上有很多钱,即不分红,也不回购,也不搞吞并,直接打入冷宫,占着茅坑不拉屎。严重点说不定财务造假。
(4)投资人权益:如果随意增发,然后增发的钱去买银行理财或者趴在账上一直不动,直接拉黑。如果经常搞慈善活动,也是拉黑。对于股东来说,资本只能用于资本扩张。
(5)政府关系:这个公司最好与政府的关系足够和谐,甚至能够反向影响。一个足够聪明的公司不会选择国家拿来做对手盘。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账。
2 个帖子 - 2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www-data)
这样是否能在Deepseek官方网页版实现接近Max的思考深度?
忘了从哪看到,Deepseek网页版的深度思考的深度是High?
但是官方的技术报告里提到,Max思考深度使用了特定提示词。
(翻译)
(翻译)
提示词: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马凌曙)
忘了从哪看到,Deepseek网页版的深度思考的深度是High?
但是官方的技术报告里提到,Max思考深度使用了特定提示词。
(翻译)
(翻译)
提示词:
Reasoning Effort: Absolute maximum with no shortcuts permitted.不知道使用这段提示词后能否可以实现接近Max的思考深度?有没有人测试一下配合这段提示词后的表现?
You MUST be very thorough in your thinking and comprehensively decompose the problem to resolve the root cause, rigorously stress-testing your logic against all potential paths, edge cases, and adversarial scenarios.
Explicitly write out your entire deliberation process, documenting every intermediate step, considered alternative, and rejected hypothesis to ensure absolutely no assumption is left unchecked.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马凌曙)
谷歌怎么最近这么安静?
近一周模型大爆发,御三家中a/更新了Opus4.7,openAI更新了gpt5.5和image2,国模中月之暗面更新了Kimi2.6,还有万众瞩目的DeepSeekV4,就连老马都端出来了一个grok4.3,那谷歌最近在干嘛?下一代Gemini怎么连一点小道消息都没有?🤔
9 个帖子 - 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rgentum)
近一周模型大爆发,御三家中a/更新了Opus4.7,openAI更新了gpt5.5和image2,国模中月之暗面更新了Kimi2.6,还有万众瞩目的DeepSeekV4,就连老马都端出来了一个grok4.3,那谷歌最近在干嘛?下一代Gemini怎么连一点小道消息都没有?🤔
9 个帖子 - 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rgentum)
我的Claude账号被封了
众所周知Claude封号严重,然后我一直用的小心翼翼的
原生家宽,污染度21,然后注册的时候还用美国实体物理手机卡接码进的
浏览器把WebRTC这些识别真IP的也挡掉了
Claude其实用的不是很多,主要是Web拿来写点材料,因为Claude文风比较好一点
昨晚拿来给Apple ER团队写信了,用着用着。。。不给请求了,但是我的历史对话又可以看到
我当时很纳闷,我又没加什么组织,做完很困直接睡了,今早起来还这样,就准备着手解决下
然后我就在垃圾邮件里面找到了A\发的
我去。。。这也能封的吗?我还以为发现我是中国人了。。。结果告诉我把我识别成小孩了
猜猜可能是全站最扯最荒谬的封号理由了
5 个帖子 - 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Eric Terminal)
众所周知Claude封号严重,然后我一直用的小心翼翼的
原生家宽,污染度21,然后注册的时候还用美国实体物理手机卡接码进的
浏览器把WebRTC这些识别真IP的也挡掉了
Claude其实用的不是很多,主要是Web拿来写点材料,因为Claude文风比较好一点
昨晚拿来给Apple ER团队写信了,用着用着。。。不给请求了,但是我的历史对话又可以看到
我当时很纳闷,我又没加什么组织,做完很困直接睡了,今早起来还这样,就准备着手解决下
然后我就在垃圾邮件里面找到了A\发的
我去。。。这也能封的吗?我还以为发现我是中国人了。。。结果告诉我把我识别成小孩了
猜猜可能是全站最扯最荒谬的封号理由了
5 个帖子 - 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Eric Terminal)
GPT-5.5 / Codex 上下文相关问题
站内有很多关于 5.5 / Codex 上下文相关讨论,比较混乱,总结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gpt-5.5 满血版是 1M 上下文,API 能用到,但是 codex 订阅只给了 400k 上下文。
这个 400K 上下文实际上是模型上下文,也就是输入+输出模型最大能处理的上下文,并不是单纯的最大输入窗口。具体来说,codex 给输入分配了约 260k,给输出分配了 128k,最后剩余一点用作上下文压缩的冗余。
所以很多人看到的大概 260-270k 上下文就是这么来的。
不过实际上,之前就有人认为:输出窗口分配 128k 太大了,完全没必要,实际上这是可以改的,目前的具体做法大概:
修改上下文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例如改成 350k,但是这样输出超过50k左右就会导致截断、失败,这个需要自行权衡。
其他问题
1. 为什么 codex 里面 5.5 的上下文反而小于 5.4:大概率是成本考虑,5.5 的规模是要比 5.4 大的,推理成本更高,开放长上下文会大幅增加推理成本
2. 会提高吗:按照 Codex 团队负责人,会的( https://x.com/thsottiaux/status/2047436878350307482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提高到多少
3. 实际上目前的 5.5 上下文和 5.2/5.3/5.4(不手动修改1M)完全一样,如果前面你用得不错 5.5 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neteroster)
站内有很多关于 5.5 / Codex 上下文相关讨论,比较混乱,总结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gpt-5.5 满血版是 1M 上下文,API 能用到,但是 codex 订阅只给了 400k 上下文。
这个 400K 上下文实际上是模型上下文,也就是输入+输出模型最大能处理的上下文,并不是单纯的最大输入窗口。具体来说,codex 给输入分配了约 260k,给输出分配了 128k,最后剩余一点用作上下文压缩的冗余。
所以很多人看到的大概 260-270k 上下文就是这么来的。
不过实际上,之前就有人认为:输出窗口分配 128k 太大了,完全没必要,实际上这是可以改的,目前的具体做法大概:
修改上下文 (点击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例如改成 350k,但是这样输出超过50k左右就会导致截断、失败,这个需要自行权衡。
其他问题
1. 为什么 codex 里面 5.5 的上下文反而小于 5.4:大概率是成本考虑,5.5 的规模是要比 5.4 大的,推理成本更高,开放长上下文会大幅增加推理成本
2. 会提高吗:按照 Codex 团队负责人,会的( https://x.com/thsottiaux/status/2047436878350307482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提高到多少
3. 实际上目前的 5.5 上下文和 5.2/5.3/5.4(不手动修改1M)完全一样,如果前面你用得不错 5.5 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neter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