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端开发经验,熟悉go,node,php,vue,web3 微服务 分布式 高并发,求一个兼职
求职偏向于ai 或者web3行业,其他行业也行。远程兼职,base杭州,在杭州的也行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无痕)
求职偏向于ai 或者web3行业,其他行业也行。远程兼职,base杭州,在杭州的也行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无痕)
BAILAIN Pro Coding Plan 还有三天,给佬哥们蹬一蹬
在社区做点贡献,阿里的Coding Plan给大家蹬一下;
API-KEY: sk-sp-0494abc8313444858b112ddb3d1c1121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yX2026)
在社区做点贡献,阿里的Coding Plan给大家蹬一下;
API-KEY: sk-sp-0494abc8313444858b112ddb3d1c1121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ayX2026)
【经验总结】一人公司产品开发个人最佳实践
最近我在站内刷到一些关于 OPC(一人公司)的帖子,而且最近几年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在鼓励 OPC 创业,对此深有感触,特此分享一点个人的经验,欢迎一起交流。
自我介绍
本人前些年一直在做开源,如果佬友自建过代理,可能用过我的作品。最近一年我在做产品,主要做独立站和 App(Android + iOS),目前一个人完成了闭环。
OPC 是什么?
所谓的一人公司并非一定要注册一个公司,而是一个人借助 AI 可以做一个公司的事情,包括但不限于开发、运营、投放、社媒,目的是盈利。
选择市场
如果要做 OPC 我建议直接做全球(排除中国大陆)。
为什么排除中国大陆?
1. 网站和 App 都需要备案,App 还需要软著才能上架
2. 对主流 AI 不友好,例如:ChatGPT
3. 内容审查
4. 付费意愿低
5. 上架 App 对个人不友好,需要企业认证
全球应用市场主要两个平台 GooglePlay 和 AppleStore,分别对应 Android 和 iOS,最重要的都支持个人身份注册,不得不说国外对个人开发者非常友好。
需要注册公司么?
我建议前期不要注册,费用和维护成本高,消耗精力,盈利之后再迁移到企业认证也不迟,最重要的是轻量成本低,船小好掉头。
独立站
主要成本是买域名,推荐:Namecheap、GoDaddy、NameSilo
部署可以自建也可以使用 Serverless 平台,Serverless 有 Vercel、Superbase、Cloudflare
Google Developer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个人身份认证 Google Developer,上架 App 之前需要 20 人内测,可以找某宝或者某鱼找人测试
Apple Developer
个人身份认证 Apple Developer 没有内测人数限制,开发好之后可以直接上架
SEO & ASO
免费流量,值得长期投入来做。SEO 主要做 Google 和 Bing,ASO 主要是优化应用商店素材和关键词。
投放
打广告就要花钱了,而且不一定能回本,主要是 Google Ads 和 Apple Ads,其他的还有 Facebook、TikTok
全球收款
独立站收款可以使用 Stripe 和 Creem,前提是有境外卡用于提现。
总结
以上是我认为的一人公司产品开发最佳实践,如果哪里缺漏欢迎补充。
最后是对 OPC 的建议
1. 独立思考,持续学习,善用 AI 提效
2. 资产要轻量,切记不要分钱没挣,先投了很多钱
3. 做产品核心是“快速失败、快速总结、快速迭代”
4. 做个产品渣男,不要押在一个产品上,做个四五十个产品都很正常,只要整体利润打正就行
5. 心态要好,产品没人用是普遍现象,不挣钱就想办法优化,没办法就暂时挂机
6. 技术没那么重要,架构以轻量快速的迭代为主,特别是程序员容易陷进去
2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jonssonyan)
最近我在站内刷到一些关于 OPC(一人公司)的帖子,而且最近几年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在鼓励 OPC 创业,对此深有感触,特此分享一点个人的经验,欢迎一起交流。
自我介绍
本人前些年一直在做开源,如果佬友自建过代理,可能用过我的作品。最近一年我在做产品,主要做独立站和 App(Android + iOS),目前一个人完成了闭环。
OPC 是什么?
所谓的一人公司并非一定要注册一个公司,而是一个人借助 AI 可以做一个公司的事情,包括但不限于开发、运营、投放、社媒,目的是盈利。
选择市场
如果要做 OPC 我建议直接做全球(排除中国大陆)。
为什么排除中国大陆?
1. 网站和 App 都需要备案,App 还需要软著才能上架
2. 对主流 AI 不友好,例如:ChatGPT
3. 内容审查
4. 付费意愿低
5. 上架 App 对个人不友好,需要企业认证
全球应用市场主要两个平台 GooglePlay 和 AppleStore,分别对应 Android 和 iOS,最重要的都支持个人身份注册,不得不说国外对个人开发者非常友好。
需要注册公司么?
我建议前期不要注册,费用和维护成本高,消耗精力,盈利之后再迁移到企业认证也不迟,最重要的是轻量成本低,船小好掉头。
独立站
主要成本是买域名,推荐:Namecheap、GoDaddy、NameSilo
部署可以自建也可以使用 Serverless 平台,Serverless 有 Vercel、Superbase、Cloudflare
我自建服务器部署了 Next.js 全栈项目:https://jonssonyan.com/2025/7独立站优势是几乎没有审核,1 小时写完就能上线,只需要等 SEO 收录就可以。App 审核通常 1-7 天不等,而且有驳回的情况。
Google Developer
首先要有一个 Google 账号,然后在注册一个开发者账号,费用是一次性支付 25 美元
注册:https://play.google.com/console/signup
上架 App:https://play.google.com/console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个人身份认证 Google Developer,上架 App 之前需要 20 人内测,可以找某宝或者某鱼找人测试
Apple Developer
首先要有一个 Apple 账号,然后在注册一个开发者账号,费用每年 99 美元
注册:https://developer.apple.com
上架 App:https://appstoreconnect.apple.com
个人身份认证 Apple Developer 没有内测人数限制,开发好之后可以直接上架
SEO & ASO
免费流量,值得长期投入来做。SEO 主要做 Google 和 Bing,ASO 主要是优化应用商店素材和关键词。
投放
打广告就要花钱了,而且不一定能回本,主要是 Google Ads 和 Apple Ads,其他的还有 Facebook、TikTok
Google Ads:https://ads.google.com
Apple Ads:https://app-ads.apple.com
全球收款
独立站收款可以使用 Stripe 和 Creem,前提是有境外卡用于提现。
App 收款可以绑定国内银行卡,推荐招商银行,个人每年换汇额度为 5 万美元,前期这个额度肯定是够了。
Stripe:https://stripe.com
Creem:https://www.creem.io
我跑通了全球收款:https://jonssonyan.com/blog/stripe-hk-global-payment
总结
以上是我认为的一人公司产品开发最佳实践,如果哪里缺漏欢迎补充。
最后是对 OPC 的建议
1. 独立思考,持续学习,善用 AI 提效
2. 资产要轻量,切记不要分钱没挣,先投了很多钱
3. 做产品核心是“快速失败、快速总结、快速迭代”
4. 做个产品渣男,不要押在一个产品上,做个四五十个产品都很正常,只要整体利润打正就行
5. 心态要好,产品没人用是普遍现象,不挣钱就想办法优化,没办法就暂时挂机
6. 技术没那么重要,架构以轻量快速的迭代为主,特别是程序员容易陷进去
2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jonssonyan)
从来没这么绷不住过,到底谁在用脚本刷举报????!脚本哥,停一停吧!
就这么一个话题,都被举报停止十几次了,每次停止肯定代表着一定数量的举报,人neo都说了先不关闭,我真的无语,脚本哥,停一停吧,好歹吃个午饭啊
郑重请管理查询下这个脚本的举报人是否有极大量恶意举报其他各类帖子的情况。搁这闹呢,社区也不会欢迎这样一分钟刷十几个几十个举报的ex脚本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别名小𝓼𝓾𝓭𝓪)
就这么一个话题,都被举报停止十几次了,每次停止肯定代表着一定数量的举报,人neo都说了先不关闭,我真的无语,脚本哥,停一停吧,好歹吃个午饭啊
郑重请管理查询下这个脚本的举报人是否有极大量恶意举报其他各类帖子的情况。搁这闹呢,社区也不会欢迎这样一分钟刷十几个几十个举报的ex脚本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别名小𝓼𝓾𝓭𝓪)
想问下佬友Hermes docker支持arm吗
想问一下用过Hermes Agent的佬友们,官方的Docker镜像支持arm64吗?在树莓派上自己构建效率太低了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Bear_lele)
想问一下用过Hermes Agent的佬友们,官方的Docker镜像支持arm64吗?在树莓派上自己构建效率太低了 🫠
1 个帖子 - 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Bear_lele)
抽奖主题:[【抽奖】已飞升3级,继续送点福利 100刀 Codex api 使用额度 ]
上一个飞升贴 抽了个PT站 邀请 看到喜欢的人不多,那就来个硬通货吧
🏆️ 奖品详情:
[奖品1]:[100刀 Codex api 使用额度]
中奖人我私信你api和密钥。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Fri, Apr 10, 2026 9:08 AM CST
截止时间:Fri, Apr 10, 2026 5:00 PM CST
📝 参与方式:
在本贴下回复任意内容即可参与。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将使用 LINUX DO 抽奖工具在所有回复中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本帖公布,并通过论坛站内信由发起人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 本人 及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 发起人承诺:
作为本次抽奖的发起人 @Polaris ,我承诺本话题的抽奖活动严格遵守 LINUX DO 社区抽奖规则。因违反上述规定引发的公平性争议或其他问题,均由我独立承担相应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 @Polaris 或论坛管理团队。
185 个帖子 - 17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Polaris)
上一个飞升贴 抽了个PT站 邀请 看到喜欢的人不多,那就来个硬通货吧
🏆️ 奖品详情:
[奖品1]:[100刀 Codex api 使用额度]
中奖人我私信你api和密钥。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Fri, Apr 10, 2026 9:08 AM CST
截止时间:Fri, Apr 10, 2026 5:00 PM CST
📝 参与方式:
在本贴下回复任意内容即可参与。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将使用 LINUX DO 抽奖工具在所有回复中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本帖公布,并通过论坛站内信由发起人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 本人 及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 发起人承诺:
作为本次抽奖的发起人 @Polaris ,我承诺本话题的抽奖活动严格遵守 LINUX DO 社区抽奖规则。因违反上述规定引发的公平性争议或其他问题,均由我独立承担相应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 @Polaris 或论坛管理团队。
185 个帖子 - 17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Polaris)
一个让前端更有逻辑,更有用户思维的skill
GitLab
CloudDreamAI-Tools-Public / frontend-logic-design · GitLab
GitLab for CloudDreamAI
产品设计,重要的不只是外观,更重要的是逻辑
一个优秀的产品,应该让用户看一眼就知道怎么用,并且很清楚的知道每个功能在哪里
这是我写的skill:用于解决AI生成的产品功能设计片面,交互逻辑混乱,让人看了摸不清头脑的问题。
小产品用不到,但一旦产品功能多了,就会开始头疼,该在首页放什么,每一个板块怎么分类等等,这个时候它就有用了
PS:更多我做的好用的skill在这里:CloudDreamAI-Tools-Public / plugin-marketplace · GitLab
9 个帖子 - 7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唐雪)
GitLab
CloudDreamAI-Tools-Public / frontend-logic-design · GitLab
GitLab for CloudDreamAI
产品设计,重要的不只是外观,更重要的是逻辑
一个优秀的产品,应该让用户看一眼就知道怎么用,并且很清楚的知道每个功能在哪里
这是我写的skill:用于解决AI生成的产品功能设计片面,交互逻辑混乱,让人看了摸不清头脑的问题。
小产品用不到,但一旦产品功能多了,就会开始头疼,该在首页放什么,每一个板块怎么分类等等,这个时候它就有用了
PS:更多我做的好用的skill在这里:CloudDreamAI-Tools-Public / plugin-marketplace · GitLab
9 个帖子 - 7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唐雪)
team好像没啥人需要?随便送几个 无了
评论区眼熟的挑几个,前几天开的team,测试一下稳不稳吧
没想到刚刚看到team的额度还提高了,性价比起来了
已经私信邀请了,没办法位置有限,下次在发车
132 个帖子 - 12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xiaochen)
评论区眼熟的挑几个,前几天开的team,测试一下稳不稳吧
没想到刚刚看到team的额度还提高了,性价比起来了
已经私信邀请了,没办法位置有限,下次在发车
132 个帖子 - 129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xiaochen)
抽1个 1个月的 ChatGPT Team
抽奖主题:[抽一个月的 ChatGPT Team]
🏆️ 奖品详情:
[奖品1]:[1个月的 ChatGPT Team]
中奖人私信我你的 OpenAI 账号邮箱即可。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Fri, Apr 10, 2026 8:50 AM CST
截止时间:Fri, Apr 10, 2026 5:00 PM CST
📝 参与方式:
在本贴下回复“为什么使用 ChatGPT Team”即可参与。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将使用 LINUX DO 抽奖工具在所有回复中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本帖公布,并通过论坛站内信由发起人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 @SlowSlicing 及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 发起人承诺:
作为本次抽奖的发起人 @SlowSlicing,我承诺本话题的抽奖活动严格遵守 LINUX DO 社区抽奖规则。因违反上述规定引发的公平性争议或其他问题,均由我独立承担相应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 @SlowSlicing 或论坛管理团队。
136 个帖子 - 13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大漠知秋)
抽奖主题:[抽一个月的 ChatGPT Team]
🏆️ 奖品详情:
[奖品1]:[1个月的 ChatGPT Team]
中奖人私信我你的 OpenAI 账号邮箱即可。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Fri, Apr 10, 2026 8:50 AM CST
截止时间:Fri, Apr 10, 2026 5:00 PM CST
📝 参与方式:
在本贴下回复“为什么使用 ChatGPT Team”即可参与。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将使用 LINUX DO 抽奖工具在所有回复中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本帖公布,并通过论坛站内信由发起人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 @SlowSlicing 及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 发起人承诺:
作为本次抽奖的发起人 @SlowSlicing,我承诺本话题的抽奖活动严格遵守 LINUX DO 社区抽奖规则。因违反上述规定引发的公平性争议或其他问题,均由我独立承担相应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 @SlowSlicing 或论坛管理团队。
136 个帖子 - 13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大漠知秋)
ithome.com
梁文锋:DeepSeek V4 将于 4 月下旬正式发布 - IT之家
DeepSeek 创始人梁文锋近日在内部沟通中透露,DeepSeek 新一代旗舰大模型 DeepSeek V4 将于 4 月下旬正式发布。#DeepSeek V4#
67 个帖子 - 5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liammmmmm)
梁文锋:DeepSeek V4 将于 4 月下旬正式发布 - IT之家
DeepSeek 创始人梁文锋近日在内部沟通中透露,DeepSeek 新一代旗舰大模型 DeepSeek V4 将于 4 月下旬正式发布。#DeepSeek V4#
67 个帖子 - 55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liammmmmm)
有没有图片需求,我想弄一个公益站
最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现在很多人都在用 “香蕉”来生成图片。我自己平时也是用 ChatGPT Web 出图,不过免费账号每天大概 8 张,而 Plus 账号大概 120 张,额度比免费版多不少,但如果经常出图其实也挺快用完的。
所以我在想一件事:
要不要 搭建一个公益的出图服务器,免费给大家使用。
不过有个问题是——
我之前没有做过 高并发的网站,不太确定如果很多人同时使用,会不会导致 IP 被封 或者接口被限制。
如果真的有人需要的话,我可以抽时间把服务器搭起来,做成一个 简单的公益出图平台,大家都可以免费用。
毕竟现在很多人为了出图去买 Grok 账号,价格确实有点高,其实未必有这个必要。
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需求,或者觉得这个想法不错,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
只要确实有人用,我就把这个 公益服务器给搭出来,让大家一起用。
简单来说就是一句话:
如果有人需要,我就免费给大家搭一个出图平台。
我自己的代码不开源,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用chatgpt出图是用gpt4-free改的。
63 个帖子 - 60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shuishen49)
最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现在很多人都在用 “香蕉”来生成图片。我自己平时也是用 ChatGPT Web 出图,不过免费账号每天大概 8 张,而 Plus 账号大概 120 张,额度比免费版多不少,但如果经常出图其实也挺快用完的。
所以我在想一件事:
要不要 搭建一个公益的出图服务器,免费给大家使用。
不过有个问题是——
我之前没有做过 高并发的网站,不太确定如果很多人同时使用,会不会导致 IP 被封 或者接口被限制。
如果真的有人需要的话,我可以抽时间把服务器搭起来,做成一个 简单的公益出图平台,大家都可以免费用。
毕竟现在很多人为了出图去买 Grok 账号,价格确实有点高,其实未必有这个必要。
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需求,或者觉得这个想法不错,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
只要确实有人用,我就把这个 公益服务器给搭出来,让大家一起用。
简单来说就是一句话:
如果有人需要,我就免费给大家搭一个出图平台。
我自己的代码不开源,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用chatgpt出图是用gpt4-free改的。
63 个帖子 - 60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shuishen49)
我和Neo对话,要求调整帖子最少字数的限制
LinuxDo社区最近调整了帖子最小长度,Neo期望"让回复更有信息量"、“让自动回复更难遁形”、“让AI回复更易被检测”和“增加水帖互赞等养号操作难度”等内容。所以这次更新不仅有回复/发帖字数不得少于20字符的限制,还有对发帖内容质量的限制。
此功能上线后,社区反响很多,这几天看了不少讨论,说实话,大部分人是不太接受这个改动的。我们看客观数据,有佬友发布了对本次调整的投票,我找不到投票原帖,投票结果:
840人投票,39%支持10字,22%支持5字,17%支持20字,12%支持15字,10%人投了参与票。
也就是说在真实有效的投票中:67%的投票者支持5-10字数,只有19%支持20字。
一个功能调整不被大多用户接受,管理团队也执意这样做,没有任何调整,没有明确统一的回应,没有用户参与决策。你说LinuxDo是社区是“花园”,大家共建,那么这样做是在“共建”还是“独建”?
“L站的愿景是成为新的理想型社区,让每一个一身疲惫的佬友在这里得到放松。哪怕有一刻放松手中攥紧的武器,徜徉在和谐的氛围中得到喘息和治愈。”
然后佬友打开L站,发帖前提防被举报,发言成本提升,从表达优先变为合规优先,发Boost无法互动,互动自由再砍一刀,抽个奖得从水贴变为更长的不易被察觉的水贴,这到底是优化调整还是给社交加镣铐?我是一个互联网深度冲浪用户,当发言之前我需要自我审查回复内容的时候,我会觉得这个平台是强规则限制,而不是畅所欲言表达
搞七捻三这个板块存在的意义就是闲聊吹水的社交沟通,是话题发布者和帖子发布者的快短平社交互动,然后我们加入了boost来让你的互动无法被互动。现在是先想怎么满足规则,再想说什么,否则你只能发无法被回应的boost。用户的发言欲望降低里,回复质量从之前的短句变成了再拼凑点内容的更长的水贴。
我认为,你的调整/更新选错了工具,不是字数大于20就是有内容质量了,你在试图用刚性规则(字数限制)去解决软性问题(内容质量),你这样做,是对功利化的另一种形式的异化。
当你期望用强规则去纠正行为时,用户不会变更好,而是会变的更会适应规则。一旦适应方式偏离初衷,就会出现异化,你不会在抽奖帖看到高质量的抽奖算法讨论帖,只有比“参与一下”还浪费时间的废话文学。
你不信就随便打开一个抽奖主题,看看用户在发什么参与,用户在扩写废话,用户在规避发帖要求,用户从内容功利变成规则功利,用户在对抗你的刚性规则,就是你希望看到的吗?
社区参与不是有和没有,是一个从低到高的连续层级,互联网社区亦遵循这个模型,一个健康的社区一定是这三层结构:深度内容(教程干货、内核剖析和讨论),中度互动(提问和补充),轻互动(点赞参与,短回复,玩梗)。
轻互动不是垃圾也不是低质量发言,他是社区活力的润滑剂,不是小于20字就一定是低质量发言了,罗辑只用一句“我对三体世界说话”就打开威慑纪元,"To be, or not to be"至今也是最有深度的台词,这些寥寥只字的句子,承载有无穷的信息和力量
综上,我请求调整或删除发帖最少字数限制
268 个帖子 - 19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Amsen)
LinuxDo社区最近调整了帖子最小长度,Neo期望"让回复更有信息量"、“让自动回复更难遁形”、“让AI回复更易被检测”和“增加水帖互赞等养号操作难度”等内容。所以这次更新不仅有回复/发帖字数不得少于20字符的限制,还有对发帖内容质量的限制。
此功能上线后,社区反响很多,这几天看了不少讨论,说实话,大部分人是不太接受这个改动的。我们看客观数据,有佬友发布了对本次调整的投票,我找不到投票原帖,投票结果:
840人投票,39%支持10字,22%支持5字,17%支持20字,12%支持15字,10%人投了参与票。
也就是说在真实有效的投票中:67%的投票者支持5-10字数,只有19%支持20字。
一个功能调整不被大多用户接受,管理团队也执意这样做,没有任何调整,没有明确统一的回应,没有用户参与决策。你说LinuxDo是社区是“花园”,大家共建,那么这样做是在“共建”还是“独建”?
“L站的愿景是成为新的理想型社区,让每一个一身疲惫的佬友在这里得到放松。哪怕有一刻放松手中攥紧的武器,徜徉在和谐的氛围中得到喘息和治愈。”
然后佬友打开L站,发帖前提防被举报,发言成本提升,从表达优先变为合规优先,发Boost无法互动,互动自由再砍一刀,抽个奖得从水贴变为更长的不易被察觉的水贴,这到底是优化调整还是给社交加镣铐?我是一个互联网深度冲浪用户,当发言之前我需要自我审查回复内容的时候,我会觉得这个平台是强规则限制,而不是畅所欲言表达
搞七捻三这个板块存在的意义就是闲聊吹水的社交沟通,是话题发布者和帖子发布者的快短平社交互动,然后我们加入了boost来让你的互动无法被互动。现在是先想怎么满足规则,再想说什么,否则你只能发无法被回应的boost。用户的发言欲望降低里,回复质量从之前的短句变成了再拼凑点内容的更长的水贴。
我认为,你的调整/更新选错了工具,不是字数大于20就是有内容质量了,你在试图用刚性规则(字数限制)去解决软性问题(内容质量),你这样做,是对功利化的另一种形式的异化。
当你期望用强规则去纠正行为时,用户不会变更好,而是会变的更会适应规则。一旦适应方式偏离初衷,就会出现异化,你不会在抽奖帖看到高质量的抽奖算法讨论帖,只有比“参与一下”还浪费时间的废话文学。
你不信就随便打开一个抽奖主题,看看用户在发什么参与,用户在扩写废话,用户在规避发帖要求,用户从内容功利变成规则功利,用户在对抗你的刚性规则,就是你希望看到的吗?
社区参与不是有和没有,是一个从低到高的连续层级,互联网社区亦遵循这个模型,一个健康的社区一定是这三层结构:深度内容(教程干货、内核剖析和讨论),中度互动(提问和补充),轻互动(点赞参与,短回复,玩梗)。
轻互动不是垃圾也不是低质量发言,他是社区活力的润滑剂,不是小于20字就一定是低质量发言了,罗辑只用一句“我对三体世界说话”就打开威慑纪元,"To be, or not to be"至今也是最有深度的台词,这些寥寥只字的句子,承载有无穷的信息和力量
综上,我请求调整或删除发帖最少字数限制
268 个帖子 - 191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Amsen)
OAIFree 这个域名再秀一波存在感?
从【更新】OAIFree 这个域名换了个方式跟大家见面继续讨论:
先别激动,我们要说的仍然不是镜像站。
最近我注意到,还有一些公益站的佬友居然没有稳定的域名用?我就在想,拿出一个域名来,给公益站分配一个域名通配(比如 *.site1.oaifree.com 全指向),是不是能解决这个问题?
开个投票吧,如果有需求,就让 OAIFree 再次活跃在佬友面前,我顺便给它开个 Cloudflare Pro 套餐。
你觉得需要这样做吗?
你觉得需要这样做吗?
● 有需要
● 不需要
点击以查看投票。
175 个帖子 - 17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Neo)
从【更新】OAIFree 这个域名换了个方式跟大家见面继续讨论:
先别激动,我们要说的仍然不是镜像站。
最近我注意到,还有一些公益站的佬友居然没有稳定的域名用?我就在想,拿出一个域名来,给公益站分配一个域名通配(比如 *.site1.oaifree.com 全指向),是不是能解决这个问题?
开个投票吧,如果有需求,就让 OAIFree 再次活跃在佬友面前,我顺便给它开个 Cloudflare Pro 套餐。
你觉得需要这样做吗?
你觉得需要这样做吗?
● 有需要
● 不需要
点击以查看投票。
175 个帖子 - 174 位参与者
阅读完整话题
via LINUX DO - 热门话题 (author: N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