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do
21.9K subscribers
135K photos
203 videos
133 files
277K links
linux.do最新话题和热议话题
Download Telegram
pc微信输入法怎么输入emoji 绷不住了 想发个红脸的生气找不到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我没有id)

Invalid media: image
新版 WinDbg 配置系统代理或 `_NT_SYMBOL_PROXY` 环境变量不生效的问题

Title: The issue of system proxy configuration or _NT_SYMBOL_PROXY environment variable not taking effect in the new version of WinDbg

----------------------

新版 WinDbg (如 1.2511.21001.0) 配置系统代理或 _NT_SYMBOL_PROXY 环境变量不生效, 问题在于开启了 “Enable faster HTTP downloads via new SymSrv backend”, 如图. 关闭后重启 WinDbg 即可.

可以在执行分析前执行 !sym noisy 查看加载进度.

----------------------

查了一下, 有相关 Issue: [BUG] Enable faster HTTP download(default) will make _NT_SYMBOL_PROXY useless · Issue #311 · microsoft/WinDbg-Feedback · GitHub

----------------------

个人评价: 其实用 Proxifier 之类的更方便.

----------------------

鉴于咱们 L 站在中文谷歌 SEO 贼高, 发在这里供更多人参考.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陈寒彤)

Invalid media: image
关于这两天爆火的美女程序员-周宇《材料补充》

自此离开冯诺依曼门派,拜入图灵老祖 搞七捻三
我要拜入图灵老祖! 我要拜入图灵老祖! 我要拜入图灵老祖! [Screenshot_2026-01-27-21-53-33-50_bf947da166bbb3f0571601a1cf656e6f]

B站视频

我的天,确实真的 说实话流传的图片有美颜,视频没有那么好看,但 好像也有几分姿色 :tieba_087:

2 posts - 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倾风)
没招了~是否有可能在wsl下相对正常地使用claudecode~~>_<~~

如题。因为一些原因,我目前很难直接切换到一个纯linux的环境,而且有一个已经写了50%的项目在我的windows的WSL上。

问题就出现在这,我在wsl上安装了claudecode并且配置了相关的API,但是一直用不了..

无奈一刻:

不过这里的「IDE disconnected」会出现之后很快消失…我不知道是否有关…

----------------------

在windows上完全正常

----------------------

稍晚补充一些测试网络的信息。

信息一:

在财富软件已经设置了「TUN模式」以及「开启局域网链接」

信息二:

.wslconfig中已经设置了主机与WSL的镜像模式

信息三:

参考这个信息已经将/etc/wsl.conf设置为appendWindowsPath=false不使用win的系统环境变量…

信息四:

在win关闭了代理之后(我会上不了L站 :XD),在wsl上就可以顺利使用GLM4.7了 😅 不过这样还是存在网络配置的问题:

在win主机上,不开代理可以正常使用cc+glm
在win主机上,开着代理可以正常使用cc+glm顺便刷L站
在wsl中,不开代理可以正常通过mirrored模式正常使用cc+glm
在wsl中,开着代理还是不能同时使用cc+glm 😇

感觉就是「镜像模式」+「TUN」+「claudecode&glm」的哪里网络还是有问题呜呜呜呜

16 posts - 4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ExplorerQvQ)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預測競技場 grok4.2(?)一騎絕塵

網站 https://www.predictionarena.ai/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imperatorcaesar)

Invalid media: image
谷大善人又回来了!佬友们

之前的额度重置周期是 5 天还只恢复 40%,现在已经恢复成了 5 小时重置,又能愉快地蹬了 😍

7 posts - 7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marcowah)

Invalid media: image
阿里60块无限流量200MB的轻量服务器准备过期了,各位大佬还有什么别的便宜的推荐么

那来做内网穿透,和自建API负载均衡很好用呢。
国内还有这么稳定的便宜货吗?
内网穿透主要是tailscale的derp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pigbird)

Invalid media: image
打字练习网站

本人专业是AI方面的,但之前的打字速度被吐槽是两指禅,我发恨努力练习,找到一个打字练字网站,叫typingclub,很好用,我现在已经脱离两指禅且打字速度大大提高。但前提是要坚持,前期可能会很难,想放弃,但坚持下来就很酷!

9 posts - 5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JIANG88)
路由器穿墙推荐,大概300块钱左右

主要是有3层楼,然后放中间层,然后上下层,都能接收到的话,有什么路由器推荐。

如果没法上下层的话,一层放一个话,有什么路由器推荐,大概200平分,每层有8个房间,准备放到中间。

大佬们有路由推荐的吗

15 posts - 12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binghe1)
AI火宝-招需要兼职的佬,工作内容如下

需要有应对docker部署格种问题经验的佬。

因为是兼职,具体的的话我们会提供一部分用户可能需要付费本地部署的来结单。

因为我们一直放任不管,每天都有人来问我们docker的问题,导致工作量也极大。

刚好也有一部分用户愿意付费。要有耐心,因为都是小白或者是上来年纪对电脑不是很理解的用户。

这里的兼职是我们提供用户,而佬需要协助去远程部署解决问题得到报酬。一次一结。

4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方盾CHEN)
Pencil在antigravity里的使用

天天看你们搞新东西,焦虑了,学习原理,也要学习应用;

今晚就想着用下pencil画画页面感受下,发现怎么都加载不到mcp,也不知参数到底该写什么;
问了gemini也没给我正确的答案(用的pro感觉实时性还差非常的多);

我就知道L站有答案,翻了十多个话题找到答案了;

推荐大家使用一下pencil,真的很不错
反重力里默认安装到gemini settings了 把那个copy到反重力的mcpservers配置里去就可以了

总结:去../user/.gemini/setting.json 复制到../user/.gemini/antigravity/setting.json,然后打开antigravity,刷新下mcp,没有的话就hit hit hit refresh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Duane)
Clawdbot部署的联网搜索问题

本人技术菜鸟一枚。按照网上的教程弄了个discord机器人绑定了clawdbot(现在叫moltbot了)用的是AWS上的免费服务器,但是一直搞不定联网搜索的问题。看官方文档是推荐用brave API,查了下免费额度2K/月还要绑定信用卡。。

求问站里的佬们有没有别的方式可以实现联网搜索。。实在也没搜到太多讨论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Elainex7)
[抽奖][AI中转站][新人]FAG公益站抽一个API key 模型可用性看缘

FurAPI AI Gateway站长来抽一个API Key,无限额度,但不要分发,发现用量大直接封,克劳德等模型能用性随缘 :distorted_face:
🏆️ 奖品详情:

[奖品]:AI API Key*1

:three_o_clock: 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 Tue, Jan 27, 2026 10:50 PM CST
截止时间: Wed, Jan 28, 2026 10:50 PM CST

📝 参与方式:
在本帖下回复任意内容

🔍️ 抽奖规则:
每位用户仅允许参与一次。
使用官方抽奖工具随机抽取中奖者。

⚠️ 注意事项:
本活动将在活动截止时间后关闭回帖,以确保公正性。
中奖者将在活动结束后12小时内在本帖公布,并通过私信通知领奖方式。
所有规则及抽奖结果由活动发起人和论坛管理团队最终解释。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祝您好运!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抽奖发起人。

*别问我为什么是key不是账号,因为账号我懒得创,还不如一键新建一个key来的实在,反正照用不是吗

35 posts - 35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北尘)
云计算方向目前就业环境如何?

如题,感谢各位佬回复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331)
这该死的画画✍️天赋

佬友们觉得哪个画的最好

8 posts - 8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freecoooder)

Invalid media: image
拿老黄的KIMI K2.5生成了个2077

[!note]
看见老友用Kimi2.5做了个2077,用Nvdia的API也做了一个,浅尝一下
xenacious-salmon-eaw3dvsina.edgeone.app

赛博朋克 2077 | CYBERPUNK 2077

4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kev)
听说claude 4.7要出来了?
期待一下站内的佬 😂😂😂
5 posts - 5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盒子)

Invalid media: image
编程小白学习困惑,求大佬解答。

作为一名刚刚接触L站的编程小白,最近遇到了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各位大佬们帮忙解答。主要是接触到了学校里的一个大创项目,搞一个前端小程序,需要使用vue+Echarts,虽然这对于大佬们来说肯定是小儿科,但是作为第一次真正接触一个项目的人还是完全不了解,于是就去b站搜索了一下vue3速成课,大概30min的课我从环境到最后在网页小程序花了一天,但是其实在一点点解决问题时真的有一种淡淡的喜悦,甚至在看见那个vue3页面的You did it的时候都有一点激动,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但是后来慢慢接触到更高级的工具,先是cursor,我发现我只需要把文件要求发给它,简单几句话的任务描述,不到10min它就能帮我立刻做出来一个更加精致高级的前端小程序,而且还有很强的交互性,比如gemini也是可以直接帮我做出来一个现场可玩的小游戏,这真的让我感到震惊和迷茫。因为我觉得虽然我最开始花了一天做出来网页很不好看而且功能简单,但是我确实在慢慢了解这个技术,但是当gemini或者chatgpt或者cursor做出来的时候,我并没有那种成就感和喜悦感,因为我不觉得这是我做出来的。

后来cursor额度用完了,转战到trae,又是进一步的认知颠覆,因为cursor这样直接帮我改原文件的还有限度,但是trae完全没有,可以一直问一直改,它甚至不是给建议,而是直接修改,这让我完全不了解一个项目的那么多文件都是怎么生成的了,这对于我一个代码小白真是既轻松又疲惫的感觉。因为我感觉让我自己写的话这么多文件不知道要写到猴年马月,一下子帮我省了这么多功夫,但是更多情况下它几分钟生成一个结果,我就要去一点点发现有什么问题,然后一直描述一直修改,完全没有学习的乐趣,但是看到越来越精美的产品慢慢生成,又会一直提出需求,感觉很累。

其实也在其它平台了解到还有更多好用高级的AI,但是这些厉害的产品体验下来真的有点空中楼阁的感觉,而且我目前的能力也不需要太高级的工具。
所以我在想到底要怎么提高编程能力呢,我知道技术潮流一直在更新迭代,是很难赶上的,但是在大家都在不断追求最新技术,你追我赶的时候,再去像我最开始那样,花一天吭哧吭哧学习人家几分钟就搞定的事情,是不是已经落伍了,大家都说要合理使用AI,提高效率,可是利用AI的度很难以把握。我看见有些帖子中提到即使工作也可以大多靠AI实现,只有面试的时候需要应付一下,当然也有很多人认为是因为任务要求不够高所以大家认为可以靠AI,但是我又在想难道我以后工作也是这样全靠AI吗,这样也可以赚到很多钱吗,感觉和我认为的技术大佬不太一样,而且感觉这样的话门槛就降低了,被裁员的几率也增大了,毕竟人人都可以这样做,但是既然这样也可以赚到很多钱,现在还有没有必要再那样费时费力的一点点研究技术跟着教程学习呢。这是一个长择和短择的问题吗,还是先跟着最新技术浪潮走,遇到新知识就努力了解学习呢。

其实最开始学习编程语言的时候也是一点点跟着教程学习,后来发现这样要学会需要花很久的时间很多精力,但是在学校课业那么多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慢慢专研,所以请各位大佬们发表一下意见吧,到底要怎么将AI和自身学习相结合呢,现阶段怎么把握好利用AI的度,现在还要不要花费时间耐心专研从头开始学习技术呢。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shotover)
这墙,坏了一大块,粘点什么能美观呢

问了补墙膏客服,不建议买
问了墙贴纸客服,不建议买
我没招了

5 posts - 3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可爱滴捏~)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顶级线路家宽小店即将开业

你能从这购置到什么?(所有数据皆为26/01/27/21.30测试)
德国线路

香港动态独享家宽(忽略IPQS)

台湾原生

美国线路

美国小玩具

目前就测试了这些都是以年付费,还有没测试的,比如美国ATT,台湾boil等。所有线路均可在晚高峰顶着上线跑,亚洲采用负载均衡IX和顶级线路相互搭配。
5 posts - 5 participants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kairo)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1
CentOS 虚拟机忘记密码重置

我这是虚拟机环境里,如果是生产环境或者实体机请仔细斟酌使用下面的教程

在系统启动进入蓝色背景的 GRUB 内核选择界面时,迅速按下键盘上的 e 键(进入编辑模式)。

进入编辑界面后,使用方向键找到以 linux16 或 linux 开头的那一行。

在该行的末尾,添加init=/bin/sh . 就是光标一直按方向键的下键一直到这行,再一直按方向键的右键到LANG=en_US.UTF-8 的后面

按快捷键Ctrl + X 系统将引导进入紧急模式,这时候需要等一会等出现下面的界面就好



命令行中输入mount -o remount,rw / 这时候并不会出现什么

输入passwd 这时候会提示你输入密码

更新SELinux 上下文: 如果你的系统开启了SELinux(默认开启),必须运行这个命令

touch /.autorelabel 否则新密码将无法生效。执行后并不会有提示的

执行exec /sbin/init 回车之后需要等一会,成功的话会出现下面的内容

这时候在输入你修改的root 密码就可以看到系统了

1 post - 1 participant

Read full topic

via LINUX DO - 最新话题 (author: 砖头)

Invalid media: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