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ed from Post Bot
😃 爆庄实录|3天狂揽1086万U😃 新客首存6万U,豪提209万U😃 500一拉,PG实力兑现133万U
Please open Telegram to view this post
VIEW IN TELEGRAM
🤡2
#出海运营秘籍👉@yunying23
做生财同城群的策划,大概是最近最耗脑细胞的事情了。
感谢戴巍哥给的启发和灵感,用星星之火这个词,击中了最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不是机制,重要的是背后的趋势,线下是趋势,活人感是趋势,信任是趋势,
我们如何在趋势中结成一种紧密的网,跟自己同城的伙伴多见面,用成就他人的方式成就自己,成为一个能够点亮别人的能量节点。
又累又辛苦又激动又忐忑,很多人跟我说过过去遇到的困难,但不重要,困难不重要,迷茫不重要,坎坷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想把这件事做成。
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说,愿力比心力重要,心力比能力重要。
做生财同城群的策划,大概是最近最耗脑细胞的事情了。
感谢戴巍哥给的启发和灵感,用星星之火这个词,击中了最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不是机制,重要的是背后的趋势,线下是趋势,活人感是趋势,信任是趋势,
我们如何在趋势中结成一种紧密的网,跟自己同城的伙伴多见面,用成就他人的方式成就自己,成为一个能够点亮别人的能量节点。
又累又辛苦又激动又忐忑,很多人跟我说过过去遇到的困难,但不重要,困难不重要,迷茫不重要,坎坷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想把这件事做成。
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说,愿力比心力重要,心力比能力重要。
This media is not supported in your browser
VIEW IN TELEGRAM
一直在用的最好的看美股的网站就是 Perplexity Finance:https://www.perplexity.ai/finance/
很多人之前推荐过是因为有 Comet 浏览器的佣金,但是这个网站我几个月之前就一直在用,不需要注册直接用。
除了基本信息还有每天涨跌的摘要,双方观点,最近的新闻,财报解读等等,最近还出了一个 Holder 的新功能,可以看大股东都有谁,并且他持有什么股票,比如这个:https://www.perplexity.ai/finance/politicians/18f9fc95-4661-444e-99f5-99d3778e0c31
就可以看 Nancy Pelosi 的持股情况,非常方便也很强大,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参看。
互联网充电|优质资源
优质内容|内幕消息
很多人之前推荐过是因为有 Comet 浏览器的佣金,但是这个网站我几个月之前就一直在用,不需要注册直接用。
除了基本信息还有每天涨跌的摘要,双方观点,最近的新闻,财报解读等等,最近还出了一个 Holder 的新功能,可以看大股东都有谁,并且他持有什么股票,比如这个:https://www.perplexity.ai/finance/politicians/18f9fc95-4661-444e-99f5-99d3778e0c31
就可以看 Nancy Pelosi 的持股情况,非常方便也很强大,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参看。
互联网充电|优质资源
优质内容|内幕消息
有幸听了清华姚班的毕业分享。
有幸听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的毕业分享。
广为人知的姚班,就诞生在这个学院里。我自己看完特别有感触,言之有物。
姚期智教授是清华姚班的发起人,他反复提到未来的五年会和之前的十年、二十年非常不一样。
所以我们应该提醒自己,不要老用过去的逻辑去思考未来即将会发生的事情。
还有国内知名 AI 创业公司的董事长印奇,作为校友代表,也分享了他这些年在创业过程中的感触。
我最受触动的就是他说时间会奖励那些做难而正确的事的人。
这篇是我的笔记,本来是发给公司同事的。结果大家看了说有启发,我就改了改,也同步到这里。
姚期智教授反复讲了一个观点,未来的五年跟之前会非常不一样。我估摸着这句话他至少说了三四次。
我最近也在想这个话题。AI 从 ChatGPT 爆发算起,到现在满打满算也没几年。但已经有很多事的逻辑发生了变化。
远的不说,就说 Coding。程序员的工作方式已经彻底变了。昨天还和我一个同学聊,他说现在没 AI 的话,自己都不会写代码了。还有像我经常写文章,有了 AI 之后,日产量大概是之前的 5 倍。
就像这篇笔记,听完之后,我迅速用语音把想法说出来,再交给 AI 润色。大量细碎的活儿就省掉了。
这些活儿之前做起来也没什么价值感,现在交给 AI 刚刚好。
马斯克也说过类似的观点,他说不要用过去的惯性思维方式思考接下来几年会发生的事情。
我觉得我们要知道自己正处在近几十年最重要的一次变化当中。就像改革开放刚开始那几年,回头看,遍地都是机会。
我爸就经常后悔,说当时要是能把握住就好了。但这都是马后炮。
真正厉害的人,是在当时就能敏锐地意识到,这不是一阵风,而是整个时代在转向。AI 也是如此。
姚教授说,我们需要意识到,过去积累的很多技能,可能在接下来五年里有可能会失效。
这一点我理解,像一个好程序员的定义和之前已经不一样了。判断力依然重要,但纯粹写代码的能力,确实没那么值钱了。
他的意思是,千万不要用之前的默认路径,去思考接下来五年的事情。
当然,没有人能想象未来五年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唯一可靠的就是保持独立思考,通过思考去判断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要被互联网上的信息投喂,变成一个人云亦云的人。
还有一句话让我特别触动。姚教授讲,一个人只有能够控制自己的环境,才不会变成环境的牺牲者。
这让我想起另一句话,人是环境的反应器。最早好像是从微信创始人张小龙那里听到的。
这些年我越来越觉得,环境对人的影响太大了。以前我可能觉得环境的影响只有 20%、30%,觉得自己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但现在我倾向于认为,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可能有 90%,甚至更多。
所以要主动去控制自己的环境,选择自己的环境,保持独立思考。
姚教授也邀请了印奇作为 2010 届的校友代表分享他的经验。印奇确实很厉害,毕业之后就创立了旷视科技。
现在同时担任千里科技和阶跃星辰的董事长,在 AI 领域已经创业 15 年了。
最近我在用的模型 Step 3.7 Flash 就是他们公司的。
印奇的分享也很精彩。但我觉得最有分量的话,是他在最开始就说的,做难而正确的事(大致意思)。
这句话我也把它贴在公司的墙上,每天抬头就能看到,用来提醒自己。
说来惭愧,我是后知后觉的,这几年才慢慢意识到这几个字的分量。
甚至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抬杠,为什么不去做简单而正确的事?非得做难的吗?
后来慢慢发现,无论减肥也好,创业也好,过日子也好,当面临选择的时候,那个正确的答案往往就是最难的那个。
一个人能不能长此以往地做难而正确的事,拉长到时间维度来看,就是个很重要的分水岭。
做难而正确的事,完整的表达应该是要做现在看起来难,甚至可能损失短期利益,但长期看一定正确的那些事。
印奇举了自己的例子。他毕业那会正赶上移动互联网浪潮,五道口几乎每个人都在开发 APP,随便拿个 BP 就能融资。
但他们在姚班期间就对 AI 这个方向很感兴趣,所以早早就笃定了这条路。
问题在于,当时的 AI 几乎谈不上产业形态。技术还在早期,应用很少,市场也没有共识,投资人更多是在观望。
所以创业早期融资也并不顺利。早期拿到第一笔钱,甚至是把项目包装成用新的交互方式做移动应用,让外界更容易理解它在做什么。
不过,他们并没有因为难而改变方向,只是表达换了一种更容易被投资人接受的方式。
现在回头看会觉得路径很清晰,但在当时,它意味着不确定的时间成本,以及持续投入但看不到回报的压力。
我理解印奇在讲这段经历时,更想强调的其实是,在很多关键选择上,重要的是在不确定里能不能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
所谓难而正确,大概就是在短期没有确定性的时候,仍然愿意把时间放在长期可能成立的事情上。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这句话。但同一句话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听到,感触确实完全不一样。十多年前刚毕业的时候,悟性不深,听到什么难而正确的事,就觉得是鸡汤。
但现在自己在创业,每天面临不同的选择,我经常扪心自问:做这个选择到底是因为惧怕某种困难?是贪图了一条简单的路径?还是说这个方向确实是对的,只是因为它难?
独处的时候,我经常会这样拷问自己。
这两天高考成绩刚出来。昨天晚上我还在跟亲戚家孩子沟通志愿的问题,也跟他提到了这个。
可能有点端着了,但我确实觉得,这么多年来自己最大的感触就是应该去做难而正确的事。
报志愿不会决定谁的一生,但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节点。如果内心已经有喜欢的方向,就应该去选择那个方向。
拉长时间维度来看,一个人在自己相对喜欢和擅长的事情上面深耕五年、十年,一定能做出来成绩。
我们老家有煤矿。我就跟表妹说,去煤矿上班也是一种选择,可能稳定。
但应该想一想,到底喜欢这件事吗?如果不喜欢,其实就是在做一个简单而错误的决策。
这些话我不确定每个人都能听进去。但我相信,同一句话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去看,分量不一样。
我也把印奇的分享推荐给了他。印奇比我成功太多了,他来说这些话,分量也比我重得多。
有幸听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的毕业分享。
广为人知的姚班,就诞生在这个学院里。我自己看完特别有感触,言之有物。
姚期智教授是清华姚班的发起人,他反复提到未来的五年会和之前的十年、二十年非常不一样。
所以我们应该提醒自己,不要老用过去的逻辑去思考未来即将会发生的事情。
还有国内知名 AI 创业公司的董事长印奇,作为校友代表,也分享了他这些年在创业过程中的感触。
我最受触动的就是他说时间会奖励那些做难而正确的事的人。
这篇是我的笔记,本来是发给公司同事的。结果大家看了说有启发,我就改了改,也同步到这里。
姚期智教授反复讲了一个观点,未来的五年跟之前会非常不一样。我估摸着这句话他至少说了三四次。
我最近也在想这个话题。AI 从 ChatGPT 爆发算起,到现在满打满算也没几年。但已经有很多事的逻辑发生了变化。
远的不说,就说 Coding。程序员的工作方式已经彻底变了。昨天还和我一个同学聊,他说现在没 AI 的话,自己都不会写代码了。还有像我经常写文章,有了 AI 之后,日产量大概是之前的 5 倍。
就像这篇笔记,听完之后,我迅速用语音把想法说出来,再交给 AI 润色。大量细碎的活儿就省掉了。
这些活儿之前做起来也没什么价值感,现在交给 AI 刚刚好。
马斯克也说过类似的观点,他说不要用过去的惯性思维方式思考接下来几年会发生的事情。
我觉得我们要知道自己正处在近几十年最重要的一次变化当中。就像改革开放刚开始那几年,回头看,遍地都是机会。
我爸就经常后悔,说当时要是能把握住就好了。但这都是马后炮。
真正厉害的人,是在当时就能敏锐地意识到,这不是一阵风,而是整个时代在转向。AI 也是如此。
姚教授说,我们需要意识到,过去积累的很多技能,可能在接下来五年里有可能会失效。
这一点我理解,像一个好程序员的定义和之前已经不一样了。判断力依然重要,但纯粹写代码的能力,确实没那么值钱了。
他的意思是,千万不要用之前的默认路径,去思考接下来五年的事情。
当然,没有人能想象未来五年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唯一可靠的就是保持独立思考,通过思考去判断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要被互联网上的信息投喂,变成一个人云亦云的人。
还有一句话让我特别触动。姚教授讲,一个人只有能够控制自己的环境,才不会变成环境的牺牲者。
这让我想起另一句话,人是环境的反应器。最早好像是从微信创始人张小龙那里听到的。
这些年我越来越觉得,环境对人的影响太大了。以前我可能觉得环境的影响只有 20%、30%,觉得自己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但现在我倾向于认为,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可能有 90%,甚至更多。
所以要主动去控制自己的环境,选择自己的环境,保持独立思考。
姚教授也邀请了印奇作为 2010 届的校友代表分享他的经验。印奇确实很厉害,毕业之后就创立了旷视科技。
现在同时担任千里科技和阶跃星辰的董事长,在 AI 领域已经创业 15 年了。
最近我在用的模型 Step 3.7 Flash 就是他们公司的。
印奇的分享也很精彩。但我觉得最有分量的话,是他在最开始就说的,做难而正确的事(大致意思)。
这句话我也把它贴在公司的墙上,每天抬头就能看到,用来提醒自己。
说来惭愧,我是后知后觉的,这几年才慢慢意识到这几个字的分量。
甚至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抬杠,为什么不去做简单而正确的事?非得做难的吗?
后来慢慢发现,无论减肥也好,创业也好,过日子也好,当面临选择的时候,那个正确的答案往往就是最难的那个。
一个人能不能长此以往地做难而正确的事,拉长到时间维度来看,就是个很重要的分水岭。
做难而正确的事,完整的表达应该是要做现在看起来难,甚至可能损失短期利益,但长期看一定正确的那些事。
印奇举了自己的例子。他毕业那会正赶上移动互联网浪潮,五道口几乎每个人都在开发 APP,随便拿个 BP 就能融资。
但他们在姚班期间就对 AI 这个方向很感兴趣,所以早早就笃定了这条路。
问题在于,当时的 AI 几乎谈不上产业形态。技术还在早期,应用很少,市场也没有共识,投资人更多是在观望。
所以创业早期融资也并不顺利。早期拿到第一笔钱,甚至是把项目包装成用新的交互方式做移动应用,让外界更容易理解它在做什么。
不过,他们并没有因为难而改变方向,只是表达换了一种更容易被投资人接受的方式。
现在回头看会觉得路径很清晰,但在当时,它意味着不确定的时间成本,以及持续投入但看不到回报的压力。
我理解印奇在讲这段经历时,更想强调的其实是,在很多关键选择上,重要的是在不确定里能不能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
所谓难而正确,大概就是在短期没有确定性的时候,仍然愿意把时间放在长期可能成立的事情上。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这句话。但同一句话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听到,感触确实完全不一样。十多年前刚毕业的时候,悟性不深,听到什么难而正确的事,就觉得是鸡汤。
但现在自己在创业,每天面临不同的选择,我经常扪心自问:做这个选择到底是因为惧怕某种困难?是贪图了一条简单的路径?还是说这个方向确实是对的,只是因为它难?
独处的时候,我经常会这样拷问自己。
这两天高考成绩刚出来。昨天晚上我还在跟亲戚家孩子沟通志愿的问题,也跟他提到了这个。
可能有点端着了,但我确实觉得,这么多年来自己最大的感触就是应该去做难而正确的事。
报志愿不会决定谁的一生,但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节点。如果内心已经有喜欢的方向,就应该去选择那个方向。
拉长时间维度来看,一个人在自己相对喜欢和擅长的事情上面深耕五年、十年,一定能做出来成绩。
我们老家有煤矿。我就跟表妹说,去煤矿上班也是一种选择,可能稳定。
但应该想一想,到底喜欢这件事吗?如果不喜欢,其实就是在做一个简单而错误的决策。
这些话我不确定每个人都能听进去。但我相信,同一句话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去看,分量不一样。
我也把印奇的分享推荐给了他。印奇比我成功太多了,他来说这些话,分量也比我重得多。
❤1
#出海运营秘籍👉@yunying23
一觉睡醒 断更26天 双平台99+ 流量告诉我:
不要因为别人的否定而怀疑你的牛逼啊啊啊啊啊啊啊!爽了!
手感和底气十足 我爱创作
Invalid media: image
一觉睡醒 断更26天 双平台99+ 流量告诉我:
不要因为别人的否定而怀疑你的牛逼啊啊啊啊啊啊啊!爽了!
手感和底气十足 我爱创作
Invalid media: image
US 政府又干预 了GPT-5.6 的发布🤡
OpenAI 今天官宣 GPT-5.6 系列:Sol / Terra / Luna
但这次不是直接公开,而是先做 limited preview,只开放给少数受信任合作伙伴
原因是网络安全担忧 GPT-5.6 在编码、Agent、漏洞发现与修复等任务上明显增强,能力越强,潜在攻击面也越大
OpenAI 说这是短期措施,未来几周会逐步开放。
这是继 Anthropic 的 Mythos 模型之后,美国政府第二次对前沿模型的发布施加限制了
@https1024
OpenAI 今天官宣 GPT-5.6 系列:Sol / Terra / Luna
但这次不是直接公开,而是先做 limited preview,只开放给少数受信任合作伙伴
原因是网络安全担忧 GPT-5.6 在编码、Agent、漏洞发现与修复等任务上明显增强,能力越强,潜在攻击面也越大
OpenAI 说这是短期措施,未来几周会逐步开放。
这是继 Anthropic 的 Mythos 模型之后,美国政府第二次对前沿模型的发布施加限制了
@https1024
最近刷帖子,发现几个好玩有用的GitHub 项目,讨论蛮多的。
1.Agent-Reach
把 AI 上网这件麻烦事打包到你可以直接用。Twitter API 付费、Reddit 封 IP、小红书要登录、B 站服务器访问经常被挡……这些坑做过的人都懂,一个个单独适配很容易把人劝退。
它好就好在把常见平台通路做成可替换的组件:读网页、读推文、拉字幕、全网搜索,各用各的成熟工具,Cookie 本地存不上传。
未来能规模化的 Agent,不一定是最聪明的那个,而是最“接地气”、最会打通渠道的那个。
2.obsidian-skills
AI 最容易把笔记语法搞乱(双链、callouts、格式块),修起来很烦。
它的价值不只是“能在 Obsidian 里用 Claude”,而是让 AI 尊重你的知识库结构——能内联编辑、能理解你已有的链接网络、还能接上 Claude Code 的 Skills 体系。
个人知识库如果要进入“Agent 时代”,关键不是更花哨的 UI,而是让 Agent 在你的文件系统里做事时不破坏秩序。
3.ClawFeed
把“信息过载”这件事往产品化方向推了一步:不让你刷到手酸,而是把 Twitter/RSS/HN/Reddit/GitHub Trending 聚合起来,再用 AI 提炼重点,还能按 4 小时/每日/每周/每月输出。
我挺喜欢它的两个点:一个是 Source Packs(信息源可以打包分享,别人一键装),另一个是 Mark & Deep Dive(你标记感兴趣的,AI 再做深挖)。
这背后其实是一个新习惯:以后我们不再“被动刷信息”,而是“主动喂信息源给 Agent,让它生成决策材料”。
互联网充电|优质资源
优质内容|内幕消息
1.Agent-Reach
把 AI 上网这件麻烦事打包到你可以直接用。Twitter API 付费、Reddit 封 IP、小红书要登录、B 站服务器访问经常被挡……这些坑做过的人都懂,一个个单独适配很容易把人劝退。
它好就好在把常见平台通路做成可替换的组件:读网页、读推文、拉字幕、全网搜索,各用各的成熟工具,Cookie 本地存不上传。
未来能规模化的 Agent,不一定是最聪明的那个,而是最“接地气”、最会打通渠道的那个。
2.obsidian-skills
AI 最容易把笔记语法搞乱(双链、callouts、格式块),修起来很烦。
它的价值不只是“能在 Obsidian 里用 Claude”,而是让 AI 尊重你的知识库结构——能内联编辑、能理解你已有的链接网络、还能接上 Claude Code 的 Skills 体系。
个人知识库如果要进入“Agent 时代”,关键不是更花哨的 UI,而是让 Agent 在你的文件系统里做事时不破坏秩序。
3.ClawFeed
把“信息过载”这件事往产品化方向推了一步:不让你刷到手酸,而是把 Twitter/RSS/HN/Reddit/GitHub Trending 聚合起来,再用 AI 提炼重点,还能按 4 小时/每日/每周/每月输出。
我挺喜欢它的两个点:一个是 Source Packs(信息源可以打包分享,别人一键装),另一个是 Mark & Deep Dive(你标记感兴趣的,AI 再做深挖)。
这背后其实是一个新习惯:以后我们不再“被动刷信息”,而是“主动喂信息源给 Agent,让它生成决策材料”。
互联网充电|优质资源
优质内容|内幕消息
想请问莆中@puzhong ,团单审核这种又基础又影响极大的产品策略,到底交给什么样的傻逼团队在做啊?
我四个团单修改,没有一个能过,BD疯了,我也疯了?我的店现实就是99元一张饮品券,你们系统非说我虚高……我已经在抖音卖了大几千张券了。
目前是团单名称、价格,全部都不能调整…BD没招了,让我打客服电话骂娘…明天就是端午假期了,非逼商家不做美团吗?
你就算忙,也管管魏sir下面的那些团队,别再让他们对业务胡作非为了,可以吗?
我四个团单修改,没有一个能过,BD疯了,我也疯了?我的店现实就是99元一张饮品券,你们系统非说我虚高……我已经在抖音卖了大几千张券了。
目前是团单名称、价格,全部都不能调整…BD没招了,让我打客服电话骂娘…明天就是端午假期了,非逼商家不做美团吗?
你就算忙,也管管魏sir下面的那些团队,别再让他们对业务胡作非为了,可以吗?
#出海运营秘籍👉@yunying23
很多裂变都是从品牌主动提供传播素材开始
不是广告 就是单纯你能拿来分享的内容
比如我经常跟的战绳教练,早晨 7 点半的课竟然经常被抢光
不是很有腔调的网红教练,也不是长得很帅的颜值教练
但是他会做一件其他人都不做的事
是给每一个人单独拍照 然后用 AI 重新修图,就像下面这样
很多人拿到手都会觉得教练很用心,也有发朋友圈的欲望
裂变和用户粘性,同时产生了
虽然他拍照的时候,我努力做了表情管理
但一眼看下来还是四旬老汉了
很多裂变都是从品牌主动提供传播素材开始
不是广告 就是单纯你能拿来分享的内容
比如我经常跟的战绳教练,早晨 7 点半的课竟然经常被抢光
不是很有腔调的网红教练,也不是长得很帅的颜值教练
但是他会做一件其他人都不做的事
是给每一个人单独拍照 然后用 AI 重新修图,就像下面这样
很多人拿到手都会觉得教练很用心,也有发朋友圈的欲望
裂变和用户粘性,同时产生了
虽然他拍照的时候,我努力做了表情管理
但一眼看下来还是四旬老汉了
国内的付费习惯差,这是一个结果和事实。最近在想这个结果是怎么造成的。
之前有一本很出名的书《免费》
里面指出免费逻辑成立的三个条件:
1. 获客成本高,单用户付费意愿低。C 端免费是不得不做的选择。
2. 网络效应需要规模
3. 数字商品的边际效应趋近于零。
C 端产品完美适配了免费逻辑。
国内由于没有 B 端土壤,一直在做 C 端产品,所以市场逐渐习惯了软件是免费的,抢占市场靠红包,靠补贴,先建立规模效应再讲商业模式。
只是 AI 产品让 3 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无法再靠免费甚至补贴大量获客再收费形成闭环,用户越多越亏。但一方土壤养一方人,市场也是会动态变化的。但这场仗不仅是产品好用,还要重新教育市场付费的习惯。
之前有一本很出名的书《免费》
里面指出免费逻辑成立的三个条件:
1. 获客成本高,单用户付费意愿低。C 端免费是不得不做的选择。
2. 网络效应需要规模
3. 数字商品的边际效应趋近于零。
C 端产品完美适配了免费逻辑。
国内由于没有 B 端土壤,一直在做 C 端产品,所以市场逐渐习惯了软件是免费的,抢占市场靠红包,靠补贴,先建立规模效应再讲商业模式。
只是 AI 产品让 3 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无法再靠免费甚至补贴大量获客再收费形成闭环,用户越多越亏。但一方土壤养一方人,市场也是会动态变化的。但这场仗不仅是产品好用,还要重新教育市场付费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