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观察 VER3.0 With HOMOLAB
5.7K subscribers
3.04K photos
8 videos
680 files
253 links
除了pilipili、微信和抖音YTB之外没有其他频道

#性能表格 快速查阅SSD性能
#丁真吹存储 纯纯的造谣!
#存储笑话 图一乐
#评测 你是企业级固态吗?
#基础科普 家人们谁懂啊


HOMOLAB专注于存储,尽全力为观众展示真实、有效的数据,并分享存储业界相关的信息与知识

本群作为公开的硬件电子讨论频道,发布本人的想法和认知,不涉及任何政治内容
Download Telegram
我一开始就觉得steamdeck以及他的OS非常莫名其妙,我甚至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吹这东西

Valve做的无非就是想摆脱Windows生态,然而又越陷越深。如果ms真的想,那么转译以及对DX的逆向是很容易法律诉讼的。
(注:不一定告得赢,但是围绕定义权与适用范围的辩驳,以及各种盘外招,也足够把Valve恶心得半死。如果微软不要脸,那么他可以做很多事情)

因此Valve做这些事情,这事情Linux桌面用户开心下得了,而考虑到他们的平均购买力,他们支持不支持其实P用没有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一堆用户会支持Valve做Steam OS生态?
#丁真说其他的东西
🤬11🤣3
从硬件的角度来说,Valve不具备任何研发、销售以及供应链管理的能力,唯一可行的路径是背靠OEM卖贴牌产品,最终因为市场太小+没啥卵用一代而亡

从生态的角度来说,除了Linux嘉豪特别热衷于给自己贴金外,大部分人其实都完全无所谓。真正用好Linux、对于高性能有强需求的那群人,只是把它当作一个好用的内核与工具,而非日用环境。(当然,如果你喜欢Linux日用,那么这也是你的自由,如果你是wine等项目的开发者我respect)

从开发者的角度来说,Valve并没有创造任何新东西,他没有开发出更好的API和引擎、没有提供更友善的创业扶持,甚至Steam抽成还是独一档的高,30%远比EPIC以及其他渠道更加高昂。而Steam OS来了,他们只知道莫名其妙就要背锅适配更多东西
#丁真说其他的东西
🗿14👍4🔥42🤣2
作为游戏主机,你有自己的系统、自己的API、自己的生态吗?你有足够的第一方工作室以及第三方给你出惊艳的产品吗
而作为硬件厂商,你是觉得自己比DHL量更大更懂供应链压低价格,还是说和根本不要研发与节操的那堆二线厂商比利润

这两个问题,很简单,也很直接
#丁真说其他的东西 #基础科普
🔥5🤣4
我去,原来真的有V社孝子破防啊
可惜Valve是家私营公司,不知道的还以为买了他家股票呢🤣
🤣21
我个人建议,如果你特别喜欢Steam Machine以及Steam Deck相关设备,也不需要和我说,赶紧买

就Valve这个体量,去找tier2模组厂都要不到货,指不定哪天DRAM和SSD没了就真死了
🤣11
别百万Steam OS爱好者过境,最后一看EOL了合计销量还比不过NS在2025卖出去的是吧,那就尴尬了

本来以为百万Linux雄兵一起购买SM
结果75%是笔电男大一看价格就开骂,20%是无关路人本身就没想法,4%还是反串黑
最后的1%结晶粉,天天支持,就是从来不买
😁18
Forwarded from 我不是五条悟
我家哥哥演烂片烂剧怎么了,他没有努力过吗?你看不到他的努力吗?即使他手都破皮了还坚持在片场拍戏。他有这么大的名气,粉丝,都是他努力得来的。他对得起他的作品。啊哈哈哈哈哈
诶我就好奇了啊,你SteamOS爱好者那么多,个个都支持Valve,那咋Steam Deck都两年多了,销量还是路边是吧

Xperia粉丝好歹还能买个手机支持下,虽然结果路边一条吧,但日本本土市场的确有,还有博主时不时拍视频图一乐呢

高下立判啊兄弟们
😁4
另外,X86掌机到底市场有多大,怎么Intel和AMD都喜欢搞定制SOC出来?吃饱了撑着吗
😁17
牛逼,和朋友聊了一下,SM和SD销量背靠CSGO以及DOTA的倒狗市场,完全可以回本😅😅
🤣18
那就不奇怪了,那就不奇怪了
回去整理一下朋友说的话,太牛逼了我操,一瞬间改变我会这个B玩意的所有认知:他就不是一个正常的机器,这个产品消费者卖得怎样根本不重要,产品有多烂不重要,他就是柏青哥中那个可以在隔壁店铺回收的破娃娃
🤣25
你怎么知道我单抽出货
🤗9🤬3
这个是真的,虽然我不喜欢米哈光,但Apple一直尝试以极低的价格购买内存

事实上在去年11月左右,Apple和SK/SS都进行了新一轮的DRAM/NAND LTA谈判,只不过结果谈崩了,因此你可以看到最近的apple产品用了非常非常多的Micron内存

KIOXIA的前CEO在去年Q4承诺对Apple NAND供应价不变,因此26.1立刻变成前CEO,如今KIOXIA同SS/SK一样启用动态价格策略,并将价格翻了几倍

而可怜的Micron,内存价格一直维持着低价,最近忍不了打算涨价,还被库克嘴炮
#丁真吹存储 #存储笑话
🤗34🔥1
到底是哪群弱智认为YMTC Fab2B产能很高的?总有一些人意淫YMTC降价论,且不说你将来的Fab3以及Fab2B早就被LTA拿完了,关你消费者什么事情?

Y自己eTLC eQLC都不够用,接下来只会更加不够,Apple UFS ESSD OEM,哪个都是大客户,外售颗粒与Wafer已经非常非常少了

另外,Fab3只有先进产能,直接梭哈NEXT Gen,别幻想会降价了,4YY能便宜?
说了一大堆,没一句话是对的,也是牛逼